嘿,請別讓它們溜走了!作文1000字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覺得上帝對我不太公平。總會覺得分配給我的時間少得可憐,一天除去吃飯睡覺,根本不夠我做多少事。時間就像燃燒著的紙片,還沒來得及瞥一眼或是派上什麼用場,就灰飛煙滅,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我的時間都去哪裡了呢?我問自己。

想到媽媽常對我說的一句話:“你要抓緊碎片時間!”喔,碎片時間,應該指的就是零零碎碎的時間。那我丟失的,是不是就是這些碎片時間?

我明白了,我要利用我的碎片時間。

有一天早晨,我正準備吃早飯,媽媽突然讓我播放英語新聞,這樣就可以吃早飯和鍛鍊英語兩不誤了。這是個好辦法,讓我不再需要特意節約出時間聽新聞了。我想,這大概就是在利用一些碎片時間。

我開始節約這些以前從來都不會利用的時間碎片。

我有時候在去上課的路上看看書,背背詞語,可是多看一會書本就讓我頭暈眼花的,太陽光也明晃晃的,刺痛了我的眼睛。後來,我發現,只要帶上現在很流行的kindle電子書,下載好要看的書目,就能夠隨心隨欲的閱讀書本了,這給我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除了吃飯時,坐車時,等候時這些碎片化的時間,我還發現,有時候晚上洗好澡準備睡覺前我會玩手機,這個時候,我完全可以利用起來,配一段英語配音,學唱一首歌,都比干坐著玩手機要有意思的多。

但是,我只節約了一小部分。還有很多的時間碎片,都被我花在了聽音樂,放鬆,玩手機上。爸爸媽媽有時也為這事頭疼不已。每當他們給我一些關於更好利用碎片時間的意見時,我總是很不耐煩,然後繼續把時間浪費在無關緊要的事上。

就在今天,我還因為浪費時間聊天,沒有玩遊戲而向父母提出要在課外作業未完成的情況下騰出時間玩手機遊戲。遭到父母拒絕後,我一時想不通,就在規定完成作業的時間內玩手機,導致作業沒完成,爸媽狠狠地批評了我,並沒收了我的手機。

我的確很不開心,但是,現在冷靜下來,仔細想想,我的確做錯了。今天明明有很多時間可以用來玩遊戲的,我卻讓它們溜走了,為了自己一絲絲報復叛逆心理居然還不寫作業就玩手機,爸媽生氣也是情有可原的了。

今天經歷了這件不愉快的事件之後,我才真正意識到時間的寶貴。

我要更加有效率地利用碎片時間,努力抓緊它們,不讓它們又一次次從我的指縫中溜走。

在此,我想大聲喊——

別讓碎片化的時間溜走了!努力讓碎片化的生活過的更加美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