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暑假作文400字

一轉眼,我最愛的暑假來了。

在暑假裡的一天,爸爸發現了一些蟋蟀,蟋蟀就是我們常說的蛐蛐。就給我捉回來。

蟋蟀之所以如此出名,主要是因為它哪精緻的住所,還有它出色的歌唱才華。

回到家裡姐姐不知道瓶子裡是什麼,所以就把瓶蓋打開,蟋蟀像一隻只重獲自由的小鳥,一個接一個的都跳了出來。

我們家裡開始了一場捉蟋蟀大戰,每個人要拿一個東西捉住蟋蟀。

我拿了一個牙籤盒,媽媽拿了一個瓶子的蓋,爸爸準備了一個小紙箱,姐姐的最省事,用她自己的雙手。

把所有的門都關上,方便我們捉蟋蟀。忽然,我發現一隻蟋蟀清閒的站在地上,我悄悄地走到它的後面,心想:準備好吃苦頭了么。一下子就把它蓋住了。

剩下的人也不甘示弱。媽媽發現一隻蟋蟀的腳被絆住了,不費吹灰之力就捉住了它。

爸爸聽見了一隻蟋蟀在放聲歌唱,用紙箱把它蓋住了,就是往外拿的時候費了力,只好把紙箱上掏了個洞才把蟋蟀拿出來。

姐姐憤怒不已:“我分分鐘就給你們捉一隻來。”姐姐把手一凹就捉住了一隻蟋蟀,令我敬佩不已。

暑假的生活真是多姿多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