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怒哀樂的暑假作文600字

我的暑假是多姿多彩的,它像天氣一樣隨時不斷的變化。有喜,有怒,有哀,有樂。

在暑假中,有許多事情讓我記憶猶新,但有一件事最令我難忘。那就是我的生日。我的生日日期很吉利,它在六月十八號。在那天,我非常開心地等待生日的來臨。中午,我們去了一家飯店吃了豐盛的晚餐。在飯餐上,我們一家吃了奶奶訂的蛋糕。下午,我們去了公園,玩了許多遊戲,我非常開心。

暑假裡,雖然我們沒有了學習的壓力,但天不遂願,總有事情不順利的時候。有一次,說好一家出去旅遊,東西都準備好了,我們一直憧憬著度假的生活和快樂。可是天氣天天都是四十度左右,連早上出去玩都是熱的,根本無法去度假。所以我只能待在家裡做作業,玩遊戲,非常無聊。想到這,真是讓人惱怒。

暑假能讓我們喜,自能也能哀。在暑假生活中,我們已經有許多事情可做,可父母還是買其他資料讓我們學習。雖然我也明白他們的用意,可誰能明白我的苦心呢?

暑假一開始,我就如“脫籠之鵠”,可以在天空中自由的飛翔。不用每天起早貪黑;不用每天忙忙碌碌;不用每天做許多作業;不用每天……我們可以自由支配時間。我們可以參加自己喜歡的興趣班。還可以玩玩遊戲,做運動……這就是樂。

這個暑假很快就結束了。通過了這個暑假,我明白了一件事物都是一把“多韌劍”。有喜就必然有哀,有失就必然有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