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陪您一起孤獨作文800字

周六,迎檢剛剛結束,如釋重負,心如羽毛般輕盈。正是可以收拾房間,拾撿親情,放鬆自我的好時候。

拿著抹布一邊打掃,一邊跟老爸視頻,想等會去探望奶奶和老爸。不想老爸有了自己的安排,他的一群老友在吳老師家相會,九十歲的奶奶想來我們家。我們熱烈歡迎,馬上去街上買了菜、零食和水果,迎接“老佛爺”的光臨。

奶奶雖然九十歲了,但身體硬朗,精神矍鑠,走路還能小跑。看到如此精神的奶奶,我們的心情很明媚,李先生負責飯菜,我負責陪著嘮嗑。李先生還接來了婆婆和乾邊李的奶奶,老人們在一起有說不完的話。我仔細聽著她們的談論,多是講從前的事,當然也多是講了N次的事,奶奶以前講的時候,如果心情好,我會附和她,陪她一起回憶,間或問幾句,誇讚她的不容易。如果心情不好,就會“嗯啊嗯啊”幾句,完全沒用心,有時還在心裡嘀咕,這講了很多次的啊。但是今天,我突然明白了,為什麼老人們要在孩子面前反覆講這些,實際上她是在找她的存在感,或者說安全感,而我們往往忽略了她們的意圖。

每個人都要有精彩活下去的理由,到了老年,還是這種八九十的老人,什麼是她面對孤獨的勇氣,或者她覺得自己值得好好活下去的價值。她的兒女子孫也許是最大的支撐,但是又如何在兒女子孫面前體現自己的價值呢。回憶和講述是她們的唯一途徑。但是我們總是認為,老人生病了給她們細心的照顧,給老人穿好,吃好,照顧好,就是最大的孝心,卻完全忽略老人們的精神世界。

老爸老媽也年紀大了,老媽要出遠門照顧孫子,老爸要留在家裡照顧奶奶,我們很多的時候也為他們擔憂,面對奶奶對老爸的指責和抱怨,總有點偏向於老爸。覺得老爸眼睛不好,還要在家獨自照顧奶奶,已經很不錯了,奶奶不要還有不滿意了。但今天,我還是覺出了奶奶的孤獨。她比老爸老媽更深的孤獨。

下午吃過飯,奶奶想去逛街,我膽子特大,居然敢騎著電動機車,帶著九十歲的奶奶在街上逛。

陪著奶奶逛逛超市,買點小東西,奶奶很高興,大伙兒都夸奶奶身體好,奶奶更興奮了。我扶著奶奶,也感到很榮幸,家裡有一個這么健康,這么長壽,又這么精神的老人,我覺得臉上很有光。奶奶確實值得我們驕傲和自豪。買了些東西回家,奶奶還幫我疊衣服,我張羅晚飯。奶奶吃了晚飯後,跟老爸回家了。

我覺得這一天過得特別的充實,晚上與老媽聊天時。我講到老年人的孤獨,我希望對老人要多些關愛,對於他們的情感要重視,要能站在他們的角度去思考他們的需求。每個人都有老去的這一天,誰都想體面的活著,誰也不想成為累贅。他們都曾年輕過,都曾風光過,這種孤獨感需要我們後輩慢慢去焐熱。

寫下這些文字,提醒自己“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老吾老,我想更升華一些,向對待自己的老年生活一樣,對待我身邊的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