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獻崇高的理想的作文

雷鋒曾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是的,奉獻是一種崇高的理想!

有一位普通女工30多年如一日,情系他人 ,助人為樂的故事傳遍大江南北。她,就是深圳沙頭角水產公司的共產黨員陳觀玉。

在沙頭角鎮,不管誰有困難,陳觀玉都會主動從物質上,精神上去幫助關懷。從20世紀60年代起,陳觀玉先後照料的“五保戶”就有13 戶之多。她下班後的第一件事經常是往“五保戶”家跑,給他們縫洗晾曬,幫他們看病取藥。難得家裡買一回肉,她也總是要分成十多份,先送老人,餘下才是孩子和丈夫的,自己常常一口都吃不上。

20世紀80年代末,陳觀玉認購股票賺了45萬元。怎樣用這筆錢?陳觀玉首先想到了回報社會。她當即帶領家人走進郵局,把一疊疊厚厚的鈔票寄了出去。匯款單上填的收款人是希望工程辦公室,敬老院和災區,總額達20多萬元,寄款人姓名和地址卻都沒有留下。

奉獻是一種善良,指明你前進的方向;奉獻是一種寬容,拓寬你旅途的道路;奉獻是一種愛,點燃你生命之火。

著名的瑞典化學家諾貝爾一生沒有結婚,他把全部的身心都撲在科學事業上,冒著巨大的危險從事炸藥的研究。他一生艱苦創業,積累了巨大的財富,但他並沒有把這筆財富占為己有,也沒有留給親屬,而是用他的全部財產建立了一項科學文化基金,將其每年的利息獎勵當年世界上在物理,化學,生物學,醫學,文學及和平事業上做出最大貢獻的人。迄今已有400多人從中受惠,諾貝爾獎已成為科學領域中的最高榮譽。

奉獻是火,點燃生命的燈;奉獻是燈,照亮生命的路;奉獻是路,引你走向黎明 。

在我們未來的道路上,一定要學會奉獻,實現最崇高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