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頑皮龜作文

我有一隻可愛又頑皮的烏龜。它的甲殼是灰色的,所以我給它取名叫“灰灰”。

灰灰可愛極了。它是只巴西彩龜,身上“畫”滿了各種美麗的彩色條紋。最有特色的要數灰灰的橢圓甲殼了。甲殼中間有許多由裂紋組成的六邊形,多像蜜蜂建的蜂房呀。甲殼外邊有一圈漂亮的四邊形,像一道牆圍住了“蜂房”,真是有趣極了。灰灰尖尖的頭上那雙滴溜溜轉的烏黑眼睛無時不在印證它的天性——頑皮。

我是媽媽的掌上明珠,灰灰則是我的心肝寶貝。一到灰灰進食的時間,我馬上給它拿來我最愛吃的魚片、魷魚乾,一點一點掰碎,耐心餵給它吃。看到灰灰衝過來撲過去地追逐著在水面飄蕩的食物,我比自己吃了還要高興。

灰灰吃飽喝足便會用後腿使勁撐起自己胖胖的身子,連扒帶抓地爬出盆子,滿屋子亂逛。一會兒好奇地碰碰這個,一會兒天真地頂頂那個。灰灰看中哪個地方,就會在哪個地方“安家”。當我再給灰灰餵食的時候,就得到處找它。有一次,我要給灰灰餵食了,可到處都找不到它。看看冰櫃下面沒有,瞧瞧桌子下面沒有,瞅瞅椅子下面沒有,使勁把床掀開,床底下也沒有。急得我還以為灰灰走失了,或者不小心從陽台上摔到樓下去了。咦?洗衣機旁邊那條窄窄的縫裡怎么傳出“刷刷”的聲音?喔,我的灰灰正在這條窄縫裡瞪大眼睛望著我呢!=

有一次,我洗完澡正準備穿鞋。怪了,洗澡前明明放在衛生間門口的拖鞋哪去了?應該不會有人拿走的呀?我朝四下張望了一下,門後面不正是我的拖鞋嗎?怎么上面還有一團灰色的東西?原來頑皮的灰灰拖走了我的拖鞋,還把它當成了一張床,正在上面美美地小憩呢!你看,它半眯著眼,悠悠然然地搖著頭,活脫脫一副龜仙人模樣。

我的頑皮龜——可愛的灰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