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悔的選擇作文350字

“你長大了做什麼?聽媽媽的,長大了一定要當市長!”

“當老師?你就這么點兒出息?你就甘願做一輩子普通人?”

……

聽著家長們一句句發自肺腑的教誨,你作何感想?我茫然。為什麼個人的理想總是難以實現?為什麼我們總是生活在父母畫定的小圈子裡?為什麼我們自己的命運自己不能選擇?

父母希望我們成為像周杰倫那樣的大歌星,成為像金庸那樣的大作家……多么美好的願望!可我們不是那塊閃光的“玉”,即使再怎樣精雕細琢,也不會成“器”。我們不想過循規蹈矩的生活。誠然,我們也想做一個像金庸那樣出名的人,但是每個人都功成名就也是不切實際的。如果我們做出選擇,無論成功與否都要坦然面對。

我們理解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理,他們希望子女“成龍”“成鳳”,希望子女有一份稱心的工作,生活得幸福快樂。但是,我們有我們的選擇,他們應當尊重我們的意見。可許多時候,我們與父母溝通起來很難。放學回到家,一見到他們滿臉疲憊或不耐煩,我們就只能默默接受他們的安排了。

事實上,並不是所有事業有成的人都擁有幸福的人生。比如貝多芬,他的音樂影響了幾代人,他是當之無愧的奇才,他是享譽世界的音樂家。但在家庭、婚姻上,他卻頹廢成一個“活死人”,一生孤苦伶仃,無妻無子。可想而知,他的後半生是在怎樣的痛苦中掙扎度過的。我們在驚嘆貝多芬所創造的偉大的音樂的同時,不能不感喟他對音樂的執著與熱愛,但我們也不能不為他令人同情的個人生活而慨嘆。父母大人們,你們是否希望我們成為貝多芬一樣的名人?你們一定會說“不”,但我們卻比喜歡周杰倫更喜歡貝多芬!

作為跨世紀的青年,我們有著進步的思想。我們崇敬大作家金庸,我們讚美大音樂家貝多芬……但我們更有屬於自己的人生選擇。尊敬的父母,請放開你們的手,讓我們追求屬於自己的夢幻。

讓我們勇敢地去選擇,讓我們選擇無悔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