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奇遇記作文400字

今天我跟著爸爸媽媽一起到老街遊玩,想欣賞波光粼粼的淡水河與品嘗美食,下了捷運站,我興高采烈的往前走,想直奔老街買巨無霸冰淇淋吃,衝到攤位前,一摸口袋沒錢,回頭想找爸爸媽媽,咦?怎么不見了,左看看右找找,都不見人影,這怎么可好!

這時我緊張的健步如飛的跑去找爸爸媽媽,不停的跑著,直到累了才停下來休息,但還是看不見父母的身影。突然天空烏雲密布,開始下大雨,這讓我的心情更加緊張又害怕。這場大雨下得非常久,我可不想變成“落湯雞”,所以躲到陽傘下遮雨。雨停了,啊!此時我突然想到可以打電話給家人,於是興奮的按著電話號碼,想快點打通告訴家人我在哪裡;沒想到手一滑,“咚”的一聲,手機掉入河裡了,本來的一絲希望也沒了,真令我失望透頂。“咕嚕、咕嚕”肚子餓了,還好背包里有一些零食,我一口接一口,狼吞虎咽的吃著,突然眼前出現了一隻楚楚可憐的灰褐色小狗,樣子非常令人憐愛。它的眼神盯著零食,應該是餓壞了吧!我把剩下的都給小狗吃,“你可以帶我去找爸爸、媽媽嗎?”我說,只見小狗汪汪叫兩聲就快速的往前跑去,我緊追在後。小狗停了下來,我也是,往前一看,看到爸爸、媽媽對我微笑,終於找到爸爸、媽媽了。

我抱緊他們說:“我以後再來不敢亂跑了,對不起。”媽媽說:“沒關係,不要再犯這種錯誤囉!”爸爸說:“一起去吃巨無霸冰淇淋吧!”於是我們一家人一起去冰淇淋攤位,有說有笑的吃著冰淇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