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奇遇記作文700字

一隻老鼠整天住在下水管道里,從它出生起就在這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這裡一切都是老樣子。老鼠覺得沒有新鮮感,準備到外面的世界去看看。

一出了管道口,老鼠感覺得到一股花香的氣息在向它撲面而來,老鼠從未聞過這么沁人心脾的味道,它閃電似的從管道口跳了出去,這一跳正好落在一個球上面。只聽“咚”的一聲,老鼠從球上面“咕嚕咕嚕”地滾了下去,它一直滾到了垃圾桶邊才停下。老鼠慢慢地從地上爬起來,頭邊上還圍著小星星,它搖了搖,只聽見吵鬧的聲音,老鼠向聲音傳來的方向走去,在路上它看見了一個正在聘用動物的馬戲團,那裡很是熱鬧,有好幾個五彩繽紛的大帳篷,老鼠的眼睛張得金桔一樣大,它飛快的跑過去應聘,它覺得它天生就是適合這裡的。

現在的老鼠的是一個演員了,但因為它幾年都一直不洗澡,又是從下水道來的,所以它身上有好難聞的味道,動物們都遠離它,見到了也直捂鼻子或是轉過身去,可它並不在意,還是像往常一樣。

在表演時,觀眾也都被氣味熏得不得了,演出結束後,老鼠被大夥和觀眾投訴,於是老鼠不得不巻鋪蓋走人。

老鼠又開始往熱鬧的地方一小步一小步的走著,它一不小心滑到水溝里,老鼠被水流沖啊,沖啊,它被衝到香氣撲鼻的地方。

老鼠一身的水,它笨重的走到窗戶旁,看見了一個個廚師,面前有一盤盤好吃的菜,老鼠也想做出那樣的飯,於是,它悄悄的從窗戶縫裡鑽了進去。

一位廚師看見了,拿著一把大掃帚,在廚房裡追著它打,老鼠跑得氣喘吁吁的,不過老鼠的眼裡全是那些食物,它眼疾手快的拿走了許多食物,老鼠跑到窗前,一下子跳了下去,這時它突然踩到了一個滑板上,滑行了一段竟落在了下水道口,它一溜煙的鑽了進去。

回到家,它覺得很安靜,沒有動物會來嫌它髒,也沒有廚師會來打它,更沒有外面那么多的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