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奇遇記作文450字

有一個小螞蟻,它非常弱小,家人在回家的路上全都被其它動物踩死了,它非常傷心。

有一天,小螞蟻提心弔膽地在森林裡走著,生怕其它動物踩死它。走著走著,它發現了一塊小石子,這小石子正發出綠色的光芒,還散發出一陣陣清香的味道,小螞蟻忍不住舔了一口。突然,奇怪的事發生了,小螞蟻開始慢慢變大,一開始變成老鼠那么大,又變成貓那么大,又慢慢變成黃牛那么大,甚至變成比大象還要大。它覺得自己力大無窮,小螞蟻嘗試撥起了一棵樹,神奇的事,這時它覺得參天的樹像一根羽毛一樣輕。

小螞蟻在森林裡走來走去,別的動物看到了它,都說:“哇!這是什麼動物啊?以前都沒見過,而且這么大!”螞蟻聽後,更神氣了,炎炎夏日,它想去洗個澡,涼快涼快,於是來到河邊。可是,踏下腳,它發現這小河水只能浸過它的腳踝,以前它都不敢靠近的小河,如今根本容不下它龐大的身軀,最多只能用來泡泡腳。這時,小螞蟻頓時覺得自己非常了不起,它決定去大海洗澡。可海水太急太深了,螞蟻剛下水,就被洶湧的浪蓋過,不會游泳的它,只能掙扎大叫,結果還是淹死了!

小螞蟻驚叫著醒來,才發現自已原來是在做夢,自言自語道:“還是做原來的自己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