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奇遇記事作文

這本書是我爸爸買給我的。那天,我讓爸爸買《淘氣包馬小跳全集》給我看的,可沒想到爸爸卻買的不是全集,而是一本一本的買。本來有 20 本的,他就只買了 13 本。其中有一本就叫《暑假奇遇》。

這本書的大概內容是這樣的:馬小跳有千點萬點的缺點,但他唯一的優點就是喜歡動物。這天馬小跳來到了奶奶家裡,恰好他奶奶的家在野生動物保護區,喜歡動物的馬小跳在這裡度過了一個難忘的暑假。他幫猴子減肥,用 “ 殺雞給猴看 ” 的妙計,嚇跑了到處搗亂的壞猴子;他發現村民在夜間捕捉國家二級保護動物,便跑到了專賣野生動物肉的野味餐廳,將關在那裡的娃娃魚等多種野生動物全都放生了;他還發現一頭黑熊被關在一座黑暗的小屋子裡,他機智的將這一情報傳到 “ 黑熊救護中心 ” ,這頭被折磨了 11 年的黑熊終於被成功地救了出來。

讀了這本書我知道了馬小跳非常熱愛動物,和動物產生了感情。在我身就有類似的故事:我姐姐養了一隻狗,去年過年姐姐把狗狗帶到奶奶家,我抱狗狗玩,姐姐說不要把它抱到太遠,要不然它會哭。我不信,於是做了一個實驗,我把狗狗抱到太遠處,它真的哭了,我又把它抱回原處,它又不哭了。姐姐和這隻狗有了深厚的感情,就像馬小跳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