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奇遇記作文1000字

有一天,我夢見自己是一個海洋精靈,長得很像一條海豚,卻有著短短的卷卷的頭髮,一條金黃色的尾巴,還有肥嘟嘟的下巴和身體。

我天生就對大海充滿了嚮往。11歲那年的夏天,媽媽帶我去坐郵輪。海面上波光粼粼,海水泛著藍色的光和天同色,一眼望不到邊,真是一望無際的大海啊。我站在甲班上,想像自己是只海鷗,翱翔在大海上。

一天很快結束了,我立刻進入了夢鄉,可半夜我被吵鬧聲所驚醒:“誰,是誰?”

“海洋精靈,是我,你還記得我嗎?”一隻肥胖的露出2顆白白的長長牙齒的海象從黑暗中走出。

“嘿”從另外一邊又傳來不知道是誰的聲音。我往旁邊一看“呀”地大叫了一聲。原來我看到的是一隻鯊魚,大大的眼睛,一口雪白雪白的牙齒,鋒利的像一把把尖刀,龐大的身軀,身上還刻著刺青,有力的尾巴一蹦一跳的。

“別害怕,他是個膽小鬼”海象說,“他幾乎什麼都不敢,什麼都害怕,家族都快不要他了”

“嘰”什麼東西在叫我,可我轉過身卻什麼東西也沒有。“托尼,別鬧了”“噹,那等下現出了原形,原來是一隻水母。”

“海獅先生讓我們一起去參加鯨魚爺爺的葬禮,我們走。”接著“咚,咚”幾聲,他們都跳入了水中。我不會游泳啊,怎么辦?正當我不知所措的時候,誰推了我一把。啊,是水母,但奇蹟的事情發生了,我真的變成了海豚。我在大海里肆意的遨遊,身體裡充滿了力量,感覺大海就是我的家。

“我們也快去參加鯨魚爺爺的葬禮吧”我們齊聲回答。

一到那地方,大家聚集在一起念著經文。海獅爺爺向我們走來,“好了,大家都到齊了,我們一起去把他埋葬了吧。”看著被大家圍起來的鯨魚,我想起他和史前鯊搏鬥的身姿。那是在我很小的時候,大家在外面一起玩耍,突然一條大大的史前鯊衝到我們的面前。我們都嚇壞了,不知如何是好。鯨魚爺爺出現了,和史前鯊展開了輪番搏鬥。雖然鯨魚爺爺把史前鯊趕走了,但是自己卻受了很重的傷。至今,大家都對鯨魚爺爺感激不已。

“我們要怎么埋葬他呢?”我好奇地問。

“只需要把他放入深海里就好。”海獅爺爺說。

鯨魚有個儀式叫“鯨落”,就是生前要幫百人,死後還需幫百人。“死後還在幫呢?”我更加詫異了。

“放入深海,身體就可以是其他生物們的養料,可以養活大魚,然後是小魚,最後是蝦和蟹,最後骨架沉入海底,長成一株株的珊瑚”海獅說。

我突然對“鯨落”這一儀式充滿了敬佩。

“不好了,海王的夜明珠被人搶走了。是一條海蛇帶著夜明珠躲藏到了海洋的最深處去了。”不知是誰的喊聲。

我們也急匆匆地往海王的宮殿趕。

一到那邊,已經有很多夥伴們聚集到了那裡。海王說:“帶著雲母石,他能幫助你們找到夜明珠的,還有我的雷電琴,彈奏他,海蛇最怕這聲音了,放了他吧,千萬留他性命,不可殺生。”

雲母石真靈,很快我們就找到了夜明珠。我們看到海蛇在夜明珠的周圍盤鏇。“快,雷電琴”我開始彈起了我所熟悉的《愛的羅曼斯》,海蛇很快就顧不上

夜明珠,獨自逃跑了。我們一起將夜明珠還給了海王。

天快亮了,我得回去了,不然媽媽就要擔心我了。我的房間在14樓,實在太高了,我要怎么回去呢。海獅爺爺托著我的身體給我來了一個“海獅超級大頂球”一下子就到了14樓。我想要和他們說聲再見的時候,他們已經游進了大海。

“再見了,我的夥伴們”我向著大海說著,並揮了揮手,當是告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