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奇遇記作文600字

如果我是一隻螞蟻,我會去海邊看日出,去天涯海角探索這美麗、神奇的大自然;我會去柳樹上感受春天那抹新綠,去路燈上品味世間百態;我會去……

首先我會去路燈上看看發生在路上的故事,然後講給我的昆蟲夥伴。

然後我要去完成我偉大的夢想——看一場日出。

我回家拿了點食物準備出發了!首先我去了一趟圖書館,爬到了一幅地圖上,在地圖上從英國爬到了青海湖,找到了出發點和目的地。路線已經規劃好,事不宜遲,馬上啟程!

不知不覺,我走到了一條馬路上,準備和形形色色的“大巨人”——人類一起過馬路。過馬路真是驚險叢生!人類那碩大的腳讓我躲來躲去。突然,一個孩子的“大”腳丫向我踩來,“啪”我被她踩了一腳,這時我才意識到我真的太渺小了。我拖著那隻受傷的腳,小心翼翼的返回了馬路邊。我痛苦地站在路燈邊,包紮著傷口。這時,我遇到了一位聰明而又善解人意的螞蟻夥伴,它也打算去海邊看日出。擁有同樣夢想的我們一拍即合,它胸有成竹地說:“不要傷心,咱們一起去吧,我有方法過馬路。”

聽了它的話,我的心中重新燃起了希望。據我的螞蟻夥伴所說,夜晚過馬路更有勝算,那時候車很少,人也很少。說罷天就暗了,好像天也在幫助我們。正待我們準備過馬路時,一陣風吹來,把我們吹到了幾里外,一望無際的大海展示在了我們眼前。在遠處的海平面,一抹朝陽逐漸跳動著露出了它可愛的面龐。近了,更近了!終於,初升的朝陽一覽無遺,我終於完成了我的夢想。

就在這時,一聲重響把我驚醒。原來這是一個夢啊!但我也意識到:身為螞蟻原來也擁有自己的小小幸福與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