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蘋果奇遇記作文800字

桌子上的一個大果盤裡,有一個大大的青蘋果。這個蘋果綠的發亮,亮的能照出人影來。

一天小主人踢完球回來,又累又渴,於是拿起青蘋果咬了一口:“呀!這蘋果怎么爛了,媽媽摘下來的時候也不看一下!”說完,他隨手將蘋果丟出了陽台,又去踢球了。

那顆青蘋果滾呀,滾呀,滾到了一棵大樹下面。它抬頭一看,看見一隻小鳥,正站在樹上,扯著喉嚨,唱著悲傷的歌。青蘋果關心的問道:“小鳥,你這是怎么了?有什麼人欺負你嗎?”小鳥掉著眼淚,傷心的說:“我的家原本在森林裡,我和我的爸爸媽媽、兄弟姐妹住在一起。那裡溫暖又舒適,不怕颳風下雨。可是好景不長,幾年後,人類為了擴建,將樹木都給砍斷了。我的家,就這樣被人類變成了一片空地了。我和家人們走散了,只好一個人在這裡流浪……”話還沒說完,小鳥就傷心的大哭起來。青蘋果聽完它的遭遇也很難過,可是,他幫不上什麼忙,於是安慰道:“小鳥,別傷心了,你一定會和家人們團聚,找到新家的。”

說完,它繼續隨著風向前滾著。

不知過了多久,他來到了一條小河邊。他看到了一隻螃蟹在河岸上,接下來的時間裡,他又遇到了其他的許多小生物,大家都一直向他訴說人類的污染帶給他們的苦。可是,他們又都能做些什麼呢,只有默默忍受罷了,他們無力反抗們只能承受這些苦惱。

終於有一天,這顆青蘋果滾到了一個坑裡,他已經完全爛透了。在他腐爛的地方,長出了一棵高大的蘋果樹,蘋果樹上,長滿了甜甜的果實。微風拂過,樹上的紅蘋果們小過路的人們點頭微笑著,許多路人也將他們摘下來吃。誰也不知道他們的祖先——這顆青蘋果曾經走過了多少路,聽到了多少小生物的煩惱,為了多少人類破壞環境的行為而憤憤不平。只有那些小鳥,還在含淚尋找著自己的家園;只有那些小蝦小蟹還在難過的找自己以後生活的水源……

一顆被主人拋棄的青蘋果,在死去後能夠帶給我們大家香甜可口的果實,那大家有沒有想過:我們人類,為了自己的利益不斷砍伐樹林,破壞自然生態環境,最後造成的結果卻只有污染還有資源枯竭。人類這么做到底給自己帶來了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