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魚奇遇記優秀作文700字

在一個小池塘里,住著一群美麗又可愛的小魚。

其中有一條小魚從早到晚一直都在看著人們走路,它心裡好羨慕,小聲地說:“如果我也能象人們那樣在陸地上行走就了。”它一直沒有告訴別人自己的想法。

有一天,小魚忍不住了,它游到它的好朋友——小花魚面前,對小花魚說:“小花魚,在我們這個池子裡,有沒有魚到過陸地上行走啊?”小花魚想了好半天才回答道:“有是有,可它們都是老前輩了,你去,會不會……”小魚打斷它的話說:“你不要說這些,你只要告訴我它們是怎樣到陸地上的就行了。”小花魚說:“好吧,我告訴你,它們都是去找大魔法師才實現的。”小魚問:“那你知道大魔法師在哪兒嗎?”小花魚說:“在小魚神卷上記載了小魚們是怎么來的,還包括了海洋世界內所有的魔法,小魚神卷就在大魔法師手裡,它就在皇宮——木樁里。”小魚說了聲謝謝,就直逕往皇宮游去。

遊了好一會兒,小魚終於游近了皇宮,它進了皇宮,魔法師問:“噢,親愛的孩子,我可以幫助你什麼嗎?”小魚回答道:“我想像人們那樣在陸地上走一圈。”魔法師說:“這好辦!”它拿出小魚做夢也不敢想的魔杖,念著咒語:“吃葡萄,不吐葡萄皮兒,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兒。”咒語剛念完,小魚和魔法師變成了人,它對小魚說:“這咒語只能維持半個小時。”小魚說:“就是一分鐘也行。”於是,它們在主人家玩了起來。不知過了多久,魔法師突然大叫道:“啊!不好了,咒語有效時間要到了,快回到池塘邊。”這時,正玩得得意忘形的小魚聽見了,急忙跟著魔法師跑到池子邊,一下子鑽到了水裡,恢復了原來的樣子。這次小魚終於明白了,只要一個人有夢想,加上自己的努力,這個夢想就一定會實現。

所以小朋友們,要象小魚這樣做一個有夢想的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