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奇遇記的童話作文

“快看吶!月亮掉下來了!”原來是從森林那頭傳來的。森林居民都爬起床一看,天上的月亮仍然在原位呆著。就把傳謠言的小猴訓斥了一頓。

小猴倒覺得這樣子挺好玩的。小猴經常失眠,在失眠的時候,他喜歡搞一些惡作劇。這不,他又開始大叫起來:“月亮掉下來了!這回是真的!”隨著哈欠聲,森林居民又一次仰望天空,只見月亮還在天空睡著。由於很困,這次倒沒把小猴怎么樣,只是白了他一眼。

小猴打了一個滾,聽見了“骨碌碌”得一聲把小猴嚇壞了。再一看天空,月亮不見了。小猴知道大家不會再信他了,就獨自踏上了尋找月亮的路途。

憑常識,小猴判斷月亮就掉在了湖邊,於是往湖邊出發。到了湖邊,卻見不到一絲光芒,但也很正常。因為小猴知道,月亮只不過是在反射太陽的光,本身不是會發光的。就開始在周圍尋找:

一個很大很大的球出現在他的眼前。“莫非,這就是月亮?”小猴在心裡激動地喊道。

的確,這就是月亮,但它太大了,小猴根本舉不起它。

小猴想到了滾動的方法,就將它往森林裡滾去。他越滾越激動竟然開始飛奔起來,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

月亮滾太快了經脫離了小猴的手,眼看就要撞到小熊家了。小猴連忙逃跑,準備離開第一“案發現場”。可小熊家的那張軟床將月亮彈開了!月亮飛速向山滾去,小猴也急忙追上去,不料月亮的速度太快了,竟然飛了起來,小猴恨自己只會爬樹不會飛,眼看著月亮離去。

小猴又望了一眼天空,太陽已經上崗了。只能自認倒霉,往家邁著沉重的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