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田鼠奇遇記作文400字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片無邊無際的大草原。生活在這裡的小田鼠窩窩,小老鼠吱吱,梅花鹿茸茸,還有兔先生長耳朵。成了好朋友。

它們四隻小動物都十分喜愛音樂,總是湊在一起唱唱歌,跳跳舞。每天過得都很歡樂。在草原上從來沒有憂愁。

有一天,聰明的小田鼠窩窩出了個主意:既然我們這么愛音樂,那我們建個樂隊吧?四隻小動物都贊成這個想法。於是,他們四隻小動物湊在一起組成了一個樂隊。取名叫:草原樂隊。

他們每天早上起來演奏音樂,為草原上增添了許多生機。動物們都很喜歡聽他們唱歌。

又一天的演出結束了,梅花鹿茸茸說:“我們既然演出這么厲害了,何必還要繼續組隊呢?何不單飛更有發展前途。夥伴們想想,也有道理。於是各種發展了。只有兔先生長耳朵,堅持認為必須繼續堅持下去。但那些小傢伙,全都不聽勸。直到後來,只有兔先生一隻動物在這個樂隊里了。

兔先生很傷心,但是他還是必須要繼續樂隊的維持。過了幾天,三隻小動物回來了。他們傷心地說:“沒人懂得我們的好歌,大家都趕我們走。”兔先生說:“回到樂隊里來吧,我永遠歡迎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