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奇遇記作文600字

“學校好無聊啊~好呀好無聊~”一隻小蜜蜂逃離了蜂巢外國語學校,無目的地遊蕩在這美妙的世界中。

“哇!花真美!”它以一種很幼稚的眼光看世界。“我是蜜蜂,我可以采蜜嗎?”它自己問自己。它還沒採過蜜呢!試試看?嗯……我吸!再吸!它正努力地用口器汲著花蜜。正賣著力呢,卻有一隻麻雀落在了不遠處的枝條上。

“喂,你哪個?大冬天的幹啥呢?”沒想到對方一下子對自己如此不客氣!“幹嘛?采著蜜呢!”蜜蜂狀著膽子回了一句。沒想到今天如此不順利,逃學時差點被門衛捉住訓個透,好不容易逃離危險,卻被一隻不知道哪兒來的麻雀橫插一腳,打斷了第一次試采蜜的進行。麻雀一聽這種口氣,白了一眼,“真是少見,大冬天的來采蜜”,扔下這句話飛走了。

當它滿身花粉,汲飽了花蜜時,卻不知道該去哪兒了。“怎么辦?回家?對!今天媽媽出差,正好回家把花粉放掉,再去兜風也不遲。”然而一回家,就隱約聽見了上課鈴。“阿嚏——阿嚏!咳咳咳!”哎喲不好,感冒了。這時,媽媽從產卵房帶著要釀的蜜回來了。“多多,你怎么在家?外面這么冷,要感冒的!你看,下雪了吧?”

“阿嚏!喔,我是……咳咳咳……是的。”

“你看看你,回房間睡覺,趕快!”

多多就回房間遵守指令了。沒過多久,媽媽端著一段正柴胡和一杯水進來了。“多多,來,把藥喝掉。要是喝完覺得苦,就喝點熱水漱一漱。”它的眼淚一下子就出來了:“媽媽,我……我錯了……了。我帶了花粉,釀一下……好不好啊?”“寶貝,不成問題,你先睡吧。”

多多躺在床上,想著那一碗藥的溫暖,不久後,它在愛的籠罩下睡著了。它再也不偷跑出去采蜜了。媽媽還告訴它,采蜜要在春天采,不然就感冒了。在這種溫暖下,它進入了冬天漫長的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