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貓奇遇記讀後感500字

我對很多書愛不釋手,比如笨狼的故事,寶葫蘆的秘密……但是,讓我情有獨鐘的是《開心貓奇遇記》。

書中讓我最喜愛的人物是開心貓。它是從紙里跳出來的一隻貓,又黃白相間的斑紋,和普通的貓差不多一樣大,十分可愛,但你別以為它只有這么一個優點,他還非常聰明呢!

裡面有許多小故事讓我捧腹大笑。比如來了個開心貓,變成招財貓,遇見搗蛋鬼,都十分有趣。如開心貓的環境變得烏煙瘴氣,因此開心貓搬到了山里,在山裡建了一棟房子,住在那裡,開心貓遇見了一個蛋,那個蛋成精,變成了一個搗蛋鬼。

在這么多的小故事中,只有搗蛋鬼整個小故事讓我記憶深刻。搗蛋鬼是一顆調皮到不能在調皮的蛋,它給開心貓送禮物,開心貓一打開,蛋糕就炸開來,把開心貓糊了一臉蛋糕。它給小熊蘋果,小熊吃了就拉肚子……開心貓實在忍不住了,準備和大家一起治治搗蛋鬼。它們還送搗蛋鬼一雙鞋子,沒想到搗蛋鬼一穿上鞋子就飛上了天,原來是一雙飛行鞋。搗蛋鬼在天上廢了三天三夜,終於,它掉下來了,開心貓說:“不要老是捉弄別人,這樣別人也會捉弄你!”說完就走了。

這本書我看了很多遍,是開心貓教我要樂於助人,是開心貓教我做事要講理,還是開心貓教我要熱愛大自然,我愛開心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