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快樂國奇遇記》有感400字作文

課文里有一篇《快樂國奇遇記》,引起了我的興趣。這篇課文講的是仙女許諾木偶皮諾曹,把他變成真正的孩子,但仙女要求他天黑前一定得回家,他豪不猶豫答應了。但他沒有兌現自己的諾言,在小燈芯的引誘下去了一個孩子從早玩到晚兒永遠不學習的叫快樂國的地方。在5個月後變成了一頭驢,在馬戲團表演時摔瘸了腿,又被賣掉後差點被淹死,最後他終於醒悟過來,決心做一個不貪玩的好孩子。

看完這個故事,我深深地感到皮諾曹在學習方面的壞習慣原來我也有一些。由於每天上學、做作業、做練習,我曾經也不是多喜歡學習,也曾經幻想過不上學、天天玩,幸虧有老師的正確引導和媽媽的督促,使我愛上了學習,我才能避免像皮諾曹那樣吃苦頭!

這個故事還告訴我們小朋友,做事情一定要有恆心,不能隨便改變自己的志向,我們現在的主要任務就是專心學習,包括書本知識和做人的道理,克服不良習慣,要養成良好的生活和學習的習慣,做一個好孩子。我想我一定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