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大樹下的故事作文800字

我,是一棵蘋果樹,我一點也不顯眼,因為和其它果樹不一樣,它們長得又高又壯而我卻又矮又小,大家都不喜歡我,我很孤獨,院子裡的羅奶奶也常常抱怨,我對我不滿。直到那一天,我的命運就此改變

十年前,村里來了兩戶人家,我心想:唉,又要接受別人的抱怨了。果不其然,我又忍受了三年的不滿聲而在第四年,兩家各自擁有了自己的孩子,一個男孩,一個女孩,他們從小就在我身下吃西瓜、捉迷藏,十分快樂我也失去了以前的那份孤獨。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了,兩個孩子越表越大,越長越可愛,他們都已經七歲了,仍然在每天夜裡,來我身下玩耍。不知怎么,他們對我這不顯眼的小果樹感興趣,還親切地稱呼我大樹,男孩總是爬上我的身子,去摘那美味的蘋果,而女孩則在下面用籃子接著。我徹底從被抱怨被遺棄的陰影中走了出來。一天,男孩想了一個主意,把繩子綁在我的枝權上,當鞦韆玩。女孩坐在"鞦韆”上,男孩在後面使勁地推,一晚上,我在他們的歡笑聲中度過,第二天,他們又來盪“鞦韆了,可是,男孩剛坐上去,樹枝咔嚓一聲,就斷了,他們十分著急,女孩哭了起來,我的心中莫名感動。男核安慰此女孩說:“"沒事的,咱們天天給樹澆水,她它一定會長好的。”

後來,他們天天堅持給我澆水,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的枝權又長好了,他們倆人十分高興,慢慢的,他們都長成了大姑娘、大小伙了,可是,他們都去市里上國中了我又一次被拉回陰影里。他們一走,就再也沒回來。

又好多年過去了,院子的主人羅奶奶去世了,這個院子就此荒廢了,我是多么想念和男孩女孩在一起的日子啊!

這一天,村里來了一對夫妻和他們的孩子,我看到這個孩子,他多像當年的男孩女孩啊!可我並沒有引起他的注意,又一個夜晚,這荒廢的院子裡搬進了他們三口人,他們來到我這小樹下,男人說話了:“好久不見了朋友,我定睛一看這不是當年的兩個孩子嘛,他們帶著他們的孩子回來看我了!這時,這個孩子說“爸爸,你為什麼對這棵樹說話呀,”母親說:"孩子,這是爸爸媽媽小時候的好朋友,答應我,要好好愛護它,好嗎?”孩子說:好的媽媽,我會的。”

每天夜裡,這個孩子都會陪我說笑,我從他身上看到了他父母當年的身影。

從此,一家三口,和一棵矮小的樹幸福地生活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