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公移山後傳作文

愚公移山後傳作文

話說愚公把王屋,太行兩座大山開了兩個大洞後。村裡的人來看的人是呼呼的來。愚公非常高興。可他的大兒子覺的這是一個賺錢的好機會。他便去買了一張去巴黎的一張飛機票。便把愚公送上了飛機。他又在村裡的網際網路上刊登了以後山洞進出必須買門票大人100元人民幣,小孩50元人民幣。還給山洞取了一個好聽的名字叫——愚家(逾珈)山洞。這使山洞更熱鬧。還有人專從外地趕來看。大兒子還在山洞裡請了一些逾珈教練。還在裡面開了一些賣逾珈服的店。他還把門票反了兩倍,但還是擋人們的熱情。愚公回來後發現他的山洞被他的大兒子弄成這樣他還有些生氣,但是他也起了貪心。他和大兒子便開了一家——愚家(逾珈)中國有限公司。還在世界各地都開了分公司。他還把中國的五嶽也開了一個山洞。最後把世界的山都挖完了,世界發了一場特大的洪水。人們在洪水裡說:……(要知後事如何?請聽下回分解)

愚公移山後傳作文

話說當年愚公移山的壯舉和精神受到後人極力讚頌,而智叟因勸愚公而成了後人的笑柄。智叟很不服氣,於是他決定用行動去改變世人對他的看法。他長年去專心研究許多克服山和開發山的辦法,死後並由他的子孫去完成。

愚公的子孫還在埋頭挖山,家裡的糧食所剩無幾,只靠家中老母妻子去種田,眼看財力無多,但為了維持這個“壯舉”他們繼續發揮他們的“愚公精神”。山實在是太大了,渤海已填了一大半,而山還很大。山上的花草樹木被砍的砍,挖的挖了,許多珍貴的藥材被糟蹋了,許多礦產資源白白流失,也給周圍的田地造成很大的污染,動物們有的失去了家園只好去騷擾周圍的村民。渤海的水溢出海堤,方圓幾百里的農田被水災弄得顆粒無收,加上森林破壞造成水土流失,礦產資源污染,村民不得不把他們告上了法院,他們嚴重違反了《森林保護法》、《自然環境保護法》、《人發財產保護法》、《海洋保護法》、《野生動物保護法》……

北山愚公的子孫因為秉承著愚公的精神,長年累月地挖山,從沒有接受過教育,都去挖山成了文盲。而南山智叟的後代卻對人民作出了重大的貢獻。他們學習先進科學,開發了渤海和大山,修建了公路,發明了各種現代化的交通工具,帶領村民走致富之路,村民有的靠採藥致富,有的開發石油、石灰發財,有的以捕魚為業,現代科學在農業上發揮了重大的作用,使這裡成為一座新興的現代化城市。

人們為了紀念智叟,給他做了一個銅像,豎在廣場中,而愚公的後代因為挖山而一事無成,漸漸被人們所忘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