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秋葉的作文800字參考

關於秋葉的作文800字

秋葉

一陣陣帶著涼氣的風兒吹過,秋天來了。花兒漸漸失去了往日的容顏,大雁成群結隊地向南方飛去……很多美景在一天天地消失,只有秋天的樹葉帶給我們別樣的感覺。

走在一片銀杏林中,淡雅的葉香夾雜著淡淡的泥土香氣飄了過來。風兒悄悄到來,樹葉兒沙沙直響。一群又一群的銀杏葉離開了他們的老崗位,來到了一個新崗位——大地的懷抱。我輕輕捧起一把樹葉,看它們在我掌心慢慢移動。我發現,原來,每一片樹葉都不一樣,有的大,有的小,有的黃,有的綠,有的肥大,有的修長……但每一片樹葉都有自己的特點,看上去奇妙無比。

這時,一陣微風吹過,一片樹葉搖搖擺擺飄了下來。它可能曾經是一位舞蹈家,下落的時候體態輕盈,好似一隻翻飛的蝴蝶,慢慢落在我的腳下。我彎腰輕輕地揀起落葉,細細端詳著。只見它全身還泛著綠色,只是葉子的邊緣鑲著一道黃色的花邊,葉面上灑著許多小黃點兒,一道道筆直的莖脈為它增加了幾分俊俏,中間一道分岔的口子讓它看上去像一隻枯葉蝶。我突然發現,它的葉面上有個小洞!也許,這是哪只調皮的小蟲幹的好事吧!我把眼睛貼在那個小洞上,一束陽光灑了進來,照在我的眼睛上,刺得我有點眼花呢。

又一陣風吹過,吹得樹葉沙沙作響,好像在對我說:“快舔一舔,它會告訴你一個奇妙的道理。”我輕輕一舔,它悄悄對我說:“我原來是一名陽光採集員,為大樹提供營養。後來,我為了能讓新芽兒儘快長出來,就讓出自己的位置,從樹頂上落下來,準備‘化作春泥更護樹’。”說著,那片銀杏樹葉悠悠地飄進了泥土裡。

秋葉告訴我,只有奉獻,才能得到別人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