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葉作文500字

風吹一片葉,萬物已驚秋。——杜牧《早秋客舍》

秋葉是一首詩,秋風掠過秋葉,由青變黃,由黃變紅,黃似鎏金,紅如烈焰,遠遠望去燦爛一片。火紅中夾雜著點點金黃,金黃里摻著碎碎墨綠。那秋葉紅,紅的似火,紅的熱烈;黃,黃的如金,黃得耀眼;綠,綠的像墨,綠的蒼翠。

秋風輕拂,拂下一片片葉。它們似乎不願離開大樹,緊緊地抓住樹枝,可分為仍然無情地將它剝離開來。葉在空中飛舞著,似蝴蝶翩翩起舞;葉在空中搖曳著,如黃鶯展翅欲飛。“翻飛未肯下,猶言惜故林。”它們在空中翻飛卻未曾落下,也許它不捨,不捨那可養育它的大樹,更不捨陪伴它春秋冬夏的“故林”。它在捲走它的秋風中,開始回憶起它那短暫的一生。

樹上的葉子紛紛落下,地上滿是落葉越積越多,還是鋪上了一層華麗的地毯。那“地毯”厚厚的,風一吹,好似活物。一腳踩上去撲在地上,乾枯的落葉發出一聲清脆的小聲吶,小聲不帶一絲雜質,乾乾淨淨的,十分悅耳動聽,細心一點踩上去會聞到一種清香,這香味也清清的,也沒有一絲雜質。它有泥土的芬芳,有一種秋天獨特的香氣,所以說這是落葉的味道,又或者說這是秋天的味道,別的季節沒有的味道。

同時秋葉也是秋的使者,它飄到哪兒,便驚醒人們,告訴人們秋天到了。它是秋天給人間寫的一封信,它告訴人們和其他所有的事物,秋天到了。

秋葉是一首詩,一首優美的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