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葉作文500字

羌笛聲,胡鏇舞,為你笑,為你哭……

——題記

已是深秋了,樹葉隨著殘風忽起忽落,有人說葉子是寂寞的象徵,這也未必不恰當,當眼前那蕭條的葉子在空中迴旋時,眼前總浮現出這樣的景象:一位女子身著輕紗,頭戴桂冠,在那裡跳著古老的舞蹈……

深秋時節,每天蕩漾在樹木間,踩著落葉,聽著“咯吱,咯吱”的聲音,真是一種美的享受!落葉枯黃,然後開始游離,像風一樣的若隱若現,若有若無,那些離開枝丫的葉子,是去找尋他們的故鄉嗎?或是在某個地方慢慢腐爛呢?

葉子是會飛翔的翅膀,翅膀是落在天上的葉子。當風吹落最後一片飄葉時,我的心也飄著些許寒意,雖然每天總對自己說“努力抓住一些東西”,但是在不知不覺中時間就撇下了我,獨自去“遊蕩”了。

傍晚時分,星空總是那樣迷人,繁繁點點煞是好看。雨後的秋天又是一景,“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形容雨後的秋天,就再合適不過了。那颯颯的落葉,片片都像乾枯的手,葉脈清晰,讓人感覺秋意就在身邊。

已經八年級了,離九年級也不遠了,老師的告誡、家長的叮囑,一時全在耳邊縈繞,想起了和藹的老師、可愛的同學,不禁感念萬千。難過時,總是想起背後有他們默默的支持、關心和幫助我,一切煩惱也就煙消雲散了。

樹葉仍在飄落,可我知道,我已然尋到了我的人生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