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繫孤殘兒童與愛同行作文800字

孤殘兒童在社會中是最弱勢、最困難、最需要關注與幫助的一個群體。在世界的各個角落,都能看到他們的身影。作為留守兒童的一員,我雖不能感受到孤殘兒童的痛苦,但是我知道他們的處境。我認為我們應該關愛兒童,奉獻愛心,去幫助他們。

有山的地方都很美麗。有成蔭的綠樹,有漫山遍野的青草,有鮮艷美麗的花朵,還有潺潺的小溪……在這美麗的大山背後,還有著一些令人辛酸令人心痛的事。

在山區里,人們沒有固定的生活來源,但是為了家,父母只能被迫到外打工,以賺錢來養活家裡人。家裡老人和孩子過的日子很苦,以至於老人常年患病,家裡唯一的依靠只有孩子。那些留守兒童每日起早貪黑,砍柴做飯,洗衣燒水,孝順地照顧著家裡。他們堅強地面對生活,從不抱怨老天的不公,但在夜深人靜的夜晚,他們也會躲在被窩裡失聲痛哭,想念他們的父母,想念父母給自己的關愛,任淚水浸濕枕頭。但是現實是多么的殘酷,他們的父母不能回來,一去就是好幾年,有些孩子都漸漸忘記了父母的面容。他們有的沒有上學的權利,有的身患重病沒錢醫治,有的身體殘疾,行動不便連日常生活也不能像常人一樣去完成,他們需要社會的幫助,我們應該愛幼扶弱,幫助孤殘兒童。

在生活中,可能我們並未注意過孤殘兒童有時可能看到後只用一種奇怪的眼神看他們就走了,甚至看都不看一眼,嫌棄地走開。

我曾經在網上看到過一則新聞,一個7歲男孩,由於父母在外打工,家裡又沒有其他人,就跟著叔叔阿姨一起生活。他們對小男孩很不好,總是虐待他。一次,他的叔叔竟然把菸頭扔到了小男孩的衣服里,小男孩痛得哇哇直哭,而旁邊的大人卻毫不理會。還有這樣一張圖片,許多孩子在牆邊學大人吸菸,他們一個個骨瘦如柴,卻沒有人管。這些現象都告訴我們,沒有父母在身邊的他們,很容易受人欺負。受社會的不良青年影響,誤入歧途。所以,孤殘兒童需要我們幫助,幫助他們快樂成長。

兒童是祖國的花朵,需要社會好好培養。而孤殘兒童更需要社會的關愛。我們是社會的一份子,我們應該關注孤殘兒童,關愛兒童,奉獻愛心,幫助他們,讓他們有一個溫馨幸福的家,讓世界充滿愛的光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