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作文600字

蜘蛛,在眾多人眼中是一種可怕的動物,著名的“黑寡婦”更是令人聞風喪膽。人們為什麼懼怕這種蜘蛛呢?原來,只要被它們咬上一口,輕則癱瘓,重則死亡。然而,那一件事卻改變了我對這些巨毒蜘蛛的看法。

那是暑假的某一天,我正在牆角旁玩耍。忽然,一個正在移動的小灰點吸引了我的眼球,我小心翼翼地走過去,發現是一隻在牆上爬行的小蛛蛛。它全身都是灰色,八條長長的大腿抓住牆爬行。過了一會兒,一隻大一些的蜘蛛衝去追趕。我頓時明白了:這是一對夫妻,剛完成交配,雌蜘蛛要吃掉丈夫補充營養。轉眼間,雌蜘蛛已經追上,撲上去後馬上開始用絲纏繞起雄蜘蛛來,等到雄蜘蛛完全變成了一個繭,它才將這份營養餐運回了洞穴里。

幾個星期後,小蜘蛛們出生了,雌蜘蛛全身都爬滿了半透明的小蜘蛛。它從洞中爬了出來,筋疲力盡地爬到了地上。原來,它將丈夫吃掉生下小蜘蛛,而小蜘蛛需要吃有營養的食物,所以它選擇了用自己的血來滋潤小蜘蛛。它的口中還不時地吐出一團團晶瑩剔透的分泌物,每吐出一團,它的大肚子就會癟下去幾分,到了最後,肚子終於空了。小蜘蛛們似乎很喜歡自己母親分泌出來的物質,一個個圍了上去,不一會兒便吃完了。雌蜘蛛已經完全倒了下去,小蛛蛛們看到這一幕,不但不悲傷,反而很興奮地撲到雌蜘蛛上狠狠地咬下肉來吃掉。一眨眼,雌蜘蛛早已消失不見,剩下的只有殘肢斷腿,而吃完美餐的小蜘蛛成年後,又會和父母的做法一樣……

聽完這個故事,你對蜘蛛的看法是不是也有所改觀?小小的蜘蛛都能有如此的作為,而對於無時無刻不關心著我們的父母,是不是應該回報得更多一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