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葉作文450字

“風吹一片葉,萬物已驚秋。”秋葉就像是一位信使,把秋天的信帶到了果園,帶到了田野,告訴它們:“秋天來了,你們也該成熟了。”

秋葉越落越多,秋葉在空中翻騰,不捨得離開大樹媽媽的懷抱。飄呀飄,飄呀飄,最終還是緊緊依靠在大樹媽媽的身旁,這是秋葉的深情,也正是“翻飛未肯下,猶言惜故林。”

“秋風吹‘秦淮’,落葉滿‘金陵’。”走在大街上滿眼都是被風吹落的秋葉,就像是給大街鋪上了一層厚厚的地毯。秋葉有的鮮紅,紅的似火;有的披上了一件黃袍子,黃的如金;有的碧綠如翡翠,好似還沒來得及換上秋天的新裝……踩在秋葉上,聽著那“沙沙”的聲音,聞著那秋葉獨有的味道,那不正是秋天的聲音與味道嗎?秋葉是秋的明信片,我多想取一片秋葉夾在我的書里,做一張獨一無二的書籤。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楓葉就是秋天最美的花,他們有的鮮紅似火,有的好像染的不太均勻,形成了漸變紅,還有的只是葉間沾一點紅色的顏料……站在棲霞山的楓樹林中,遠遠望去燦爛一片,紅色中夾雜著碎碎的綠色。

秋意正濃,秋葉如詩,它是秋送給我們的禮物,讓我們在如詩畫一般的秋日裡,度過一段美好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