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葉作文400字

秋葉,它不像是春天那樣嫩綠,也不像夏天那樣枝葉繁茂,讓人心情舒暢,而是枝葉零落,讓人回憶。

秋葉的氣味不是獨特的,它有一種那舒適的味道,就像在一棵大樹下乘涼的感覺,真讓人感到舒適,真是想忘也忘不掉啊!

它的顏色也是獨特的,到初秋時,它會變成微黃色的,到深秋時,它就真正的變成了深黃色、火紅色等等多種顏色。

當微風輕輕路過時,秋葉就飄落下來了,當它飄落下來時,它可以看到飛行中的好風景,小鳥嘰嘰喳喳的對它說“你好”,小河叮叮咚咚像在唱歌,當它發現有隻小螞蟻在河中掙扎時,它能飄落下去,給小螞蟻當船;也飄到蟻巢旁邊,幫它們搭房子;也能飄到田野里,給螳螂當棉襖,當它真正的飄到地上時給大地輔上一層厚厚的地毯,它的一生結束了。

當它落在地時,因為它的形狀很特殊,人類見到它可以來用它做標本。

等到冬天時,它被深深的積雪覆蓋了,它腐爛以後變成養料送給大樹媽媽,讓她長出更多像它一樣的葉子。

我愛秋天的葉子,如果我是秋葉,那我的生活將豐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