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葉作文600字

深秋,樹下,一抬頭,陽光正跳躍在我的臉上,樹上的葉子也被陽光照得閃著金光,她們仿佛也和我一樣開心,晃動著身體,樹葉發出沙沙的響聲,像是在歡笑。

梧桐、銀杏的間隙里,一塊塊藍色的天空上,我能看見偶爾有小鳥在蔚藍里畫出了弧線。落葉告別了大樹,它們跳起了秋宴的舞蹈,身穿美麗的裙子,輕盈優雅,鏇轉著舞姿翩翩而落。柳樹姑娘也來參加盛宴,它披著長發,那落葉是她修剪下來的頭髮。秋風把紅葉剪下,做成紅毯,落英繽紛。一陣風吹過,落在地上的樹葉追逐著打鬧著。此刻,我感受到的秋並不淒清,而是那么的靈動可愛。

我撿起一片梧桐葉,它像一隻大手。我把這隻大手朝著陽光舉起,柔和的光透過“指縫”,像媽媽溫柔的手撫摸著我的臉。深深淺淺的黃色,甚至橙色,摻雜著一些殘餘的綠,斑斑駁駁,像是油畫大師手下的作品,棕色捲曲的邊緣是大自然的神筆勾勒出來的。它的葉脈異常清晰,仿佛還在努力為葉子傳輸著營養。這片梧桐葉摸起來那么粗糙,一定飽經風雨。我把它貼近鼻子,有乾草的味兒,我說:“媽媽,你也來聞聞!”媽媽微笑著說:“它還帶著新鮮的泥土味兒呢!”

雖然只是枯葉,它們在我的眼裡卻是秋的精靈,告訴我這是一個豐收的季節。它們如一個個秋的音符,奏響冬的序曲。落葉義無反顧地撲向大地母親的懷抱,滿懷喜悅地期待著下一個生機勃勃的春!明年春天大樹一定又口吐嫩芽地茁壯成長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