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葉作文600字

秋一夜一夜深了,葉一日一日落了,雨一天一天下著,外面的顏色也一天一天豐富著。

如果天還是亮的,我總愛徘徊在學校側門的小道上。最好是有風的晴天,風搖動著樹葉,光在葉邊折出刺眼的強光,便會形成膠片感十足的場面,要是有王勃一樣的情才,真是想用“況屬高風晚,山山黃葉飛”來形容。

小區里,大街上,每一個地方都不一樣,青松還是綠得發亮,楓葉則已泛起了紅光,梧桐葉漸漸變乾,但只有框線才發黃,像是鑲上了黃邊,但我最愛的還是那紅葉,我也不知它們卻為何這樣觸動我軟軟的心弦,那么普通但卻驚人的艷麗璀璨。

秋葉也許終結了它們的生命,但它的價值遠不止觀賞,葉落是要歸根的,落紅也是要成泥的。但哪怕它們只是搖一下頭,世界就會變一個樣,它們的飄落不會讓天地變得貧瘠,反而讓這世界更加的富饒和美麗吧。

葉的魅力遠遠不止於此,它更激發著無數文人墨客的才情,幾乎每一個人的心裡總會有一片秋葉,那是最清、最純的美。李白在夜晚想起它:“明朝掛帆席,楓葉落紛紛。”王維則在辰時憶起它:“荊溪白石出,天寒紅葉稀。”白居易醉時想起它:“似燒非因火,如花不待春。”張繼則在醒時想到它:“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

秋天與其餘四季相比,更含蓄,更飄忽,像一位老人,回憶著夕日。而秋葉可以無比地深情,也可以無比地正大、平和、醇美,這也是為什麼在所有寫植物的詩中,它是最美的。這是一首所有小孩子都會背的詩: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生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楓葉紅於二月花。它喚醒了所有人對秋葉的回憶,這回憶是李白、王維、白居易等無數才子們的悲憂喜樂,當某年某月後,我們再感嘆秋和滿樹的秋葉時,那就是身臨、溫潤和體驗著千百年前先人的心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