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葉作文450字

秋天,有的花凋謝了,樹葉卻顯得絢麗多彩。

看,那棵綠寶樹,它的葉脈是網狀脈的,別名:海南菜豆樹。大葉牛尾連,它的特點與其他樹葉不同,是全株無毛,有皺紋,喜歡光照。溫暖潮濕的環境,分布:廣東、海南、雲南、廣西等地方。它的形狀是:葉為1至2回羽狀複葉,頂端漸立,基部闊楔形。它從樹飄落下來,猶如一隻只美麗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我湊近聞了聞,仿佛真能聞到蝴蝶身上的香味呢。

看,那棵芒果樹,是在春季開花,是淡黃色的花朵,葉片的形態特徵:芒果單葉互生,每次梢頂端葉片集中,下部較稀疏,葉全綠,革質有光澤,葉面平直,或呈波狀,扭曲或反卷。不時有一陣風迎面吹來,打著鏇兒落下枝頭,有的像黃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小鳥展翅飛翔,還有像舞蹈演員那樣,輕盈盈地在空中鏇轉著。對了,它扇起來真像一把大扇子。

看,那棵小小的發財樹,常綠喬木,喜歡高溫,高溫氣候,耐寒力差,幼苗忌霜凍。喜鹼性土或粘重土壤,較耐水濕,也稍耐旱。它們悄悄地落在地上,化作泥土,為樹將來的茁壯成長奉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啊!秋天的樹葉是多么絢麗多彩啊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