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富貴竹作文700字

在爸爸辦公室的桌面上,養著三株富貴竹。

說是三株富貴竹,其實如果你不近看,根本不知道是多少株。從遠處看,它的葉子很厚實,頂部就像一朵深綠的蓮花。只有你走近看才知道,原來這一盆富貴竹原來是三株。

它們緊緊地簇擁在一起,像親人一樣。從下往上看,這三株富貴竹中,一株居然長出了二十六根莖,一株卻只長了十八根莖。我還發現,根部的莖越多,竹子的枝桿就越粗。這是為什麼呢?我想一定是因為莖越多,吸收到的營養也會越多,這也就是富貴竹長得粗的原因吧!

可是,雖然它們桿的粗細不同,可是每株長出的“節”卻是一樣多。這盆里的每一株富貴竹都有九節,每一節大約都是一厘米高。一般,從花店裡買來的鮮花養在花瓶里,只要兩天不換水,就會發出一股惡臭。可是這瓶富貴竹都養了八天了,爸爸還沒有給它們換過水,瓶子裡的水不僅沒有臭,還有一股淡淡的芹菜味。這是為什麼呢?爸爸告訴我:“‘流水不腐,戶樞不蠹’,因為這富貴竹在吸收水裡營養的同時,還淨化了水質。”喔,我明白了。原來,富貴竹還是“淨水器”呢!

沿著竹節一樣的枝幹往上看,就是富貴竹的葉子了。它們的形狀像粽葉一樣,只有我手掌一半大小。我湊近仔細地聞,聞到了像竹林一樣淡淡的清香。它們的葉子上還有許多條棱,摸起來像一把梳子。它們的葉子是從主幹上直接長出來的,可不像我們看到的樹木一樣,它們的葉子是從枝上長出來的。爸爸告訴我富貴竹是草本植物,最底層的葉子包著上一層的葉子,一層包一層,像竹筍一樣。摸上去,感覺也像竹筍一樣。它們的葉子是那樣的濃密,沒有重疊的,也不留一點縫隙。

再往上看,就是它們的頂部了。這些像荷花一樣的葉冠裡面,還藏著一些新葉。新葉被大葉子護著,不會受到一點傷害。

這盆富貴竹,是那樣的清翠欲滴,是那樣的生機勃勃。每當我寫作業的時候,累了,只要看到它們,我的勞累就像飛到了九霄雲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