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做飯作文450字

我的課餘生活多姿多彩,有彈鋼琴、畫畫、游泳、做飯……要說我最喜歡的還是做飯。

有一天中午,奶奶對我說:“若水我教你做飯吧。”我開心地說:“好呀!”

奶奶教我做了西紅柿炒雞蛋。奶奶洗了西紅柿,然後教我怎么切它。我第一次切西紅柿的時候,西紅柿老是在我的手裡打滑,菜刀也不聽使喚。奶奶就教我正確的切法,右手緊握住菜刀,左手按住西紅柿,一刀一刀地仔細切,終於切得整整齊齊了。然後把雞蛋磕破,倒在碗裡,並攪勻,還切了一些蔥花。

奶奶又拿來三個雞蛋,她教我打雞蛋。奶奶說:“先把雞蛋打破,再用手把雞蛋殼剝開。”我就按照奶奶說的去做了,果然成功了,我非常開心。

奶奶教我把雞蛋攪勻,然後再教我開煤氣。奶奶還教我怎么控制油,要倒多少,然後我把菜倒進鍋里,那一瞬間廚房充滿的香氣。奶奶把菜炒來炒去,然後加了點醬油和白砂糖,西紅柿炒蛋終於做好了。我把我自己做的東西放到飯桌上,看著自己做的菜,心裡充滿了喜悅。那是我過得最滿足的一個中午。

做飯,讓我體會到奶奶每天做飯的辛苦和對我的愛,也讓我感受到課餘生活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