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葉作文450字

飄香的碩果推開了秋天的大門,秋姑娘邁著輕盈的腳步向我們招手。瞧,田野里成熟的稻穗低著頭,成群的螞蟻搬動著食物,美麗的樹葉迎風飄落。風涼爽而又愜意,那是向落葉送去的溫馨祝福嗎?

又是一個豐收的季節,一年四季我偏愛秋天,愛她的果實纍纍,愛她的燦爛明麗,但是,令我情有獨鐘的還是那如翩翩起舞的蝴蝶一樣美麗的秋葉。

我很喜歡桂花葉。它與其它葉子不同,當桂花落下時,遠遠地就能聞到一股股淡淡的清香。俗話說“桂花落葉香棒子”,的確,不僅有香氣,摸起來也如海綿般,在陽光的照耀下如一隻蜻蜓的翅膀在擺動,好不可愛。

秋天最美的風景應該就屬楓葉了吧!微風拂過,一片片葉子落入湖泊里,就像一隻只小舟在自由自在的遊蕩,遠處的小丘,近處的金色海洋,飄落的葉子,如一幅五顏六色的畫,如一首豐富多彩的詩……那一簇簇似火一樣的葉子真為這蕭條的秋季增添了一抹色彩,讓天更明、景更亮,美不勝收!我忽然想起杜牧的詩句:“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秋天如一個害羞而又會打扮的小姑娘,如果沒有她的精心裝扮,我們怎么會見到那迷人的風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