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葉作文450字

炎熱的夏天已經遠去,仲秋帶給我們的是一個金色的世界,各種樹葉飄飄灑灑,大地媽媽似乎在演繹一場秋的時裝秀。

扇子似的銀杏葉,被秋染成了金黃色,在陣陣秋風的伴奏聲中飛舞著,悄悄地為大地媽媽換上了一身蝴蝶裝。

巨人般的梧桐,它的葉子就像巨人的大手掌,夏天為我們撐起一把遮陽傘,到了秋天,金黃的樹葉也掛滿枝條,正是“梧桐一葉落,天下盡知秋”。蜷曲的梧桐葉在秋風的撫摸下帶著思念帶著不捨,輕輕地落在大地媽媽的身上,為大地媽媽換上一身金色的梧桐裝。

最喜歡秋天的楓葉,火紅火紅,紅得發光,紅得鮮亮,在秋風的吹拂下一個勁兒地飄舞,在夕陽照耀下一個勁地笑,在人們的稱讚中一個勁兒地展示自己的美。有人形容它的葉子像紅五星或像一隻只張開的小手掌,可我怎么看都覺得她更像小雞的爪子,美麗中帶著可愛。我讀過很多描寫楓葉的詩句,如唐代詩人杜牧的“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陳毅將軍的“西山紅葉好,霜重色愈濃”……火紅的楓葉像大地媽媽的紅裙子,在陣陣秋風中仿佛在跳著秋天的探戈。

我愛這美妙的金秋時節,更愛那些像秋天的葉子一樣為他人奉獻自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