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葉作文600字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讀著這優美的詩句,我頓時身臨其境,感同身受。

夏天過去了,秋媽媽又給樹木換上了新裝。秋風掃過,樹葉紛紛落下,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黃鶯輕盈飛翔。地上滿是落葉像鋪了一層厚厚的毯子。

看,那邊飄飄搖搖落下一片葉子,我連忙跑過去,伸出雙手接住了它。我把它捧在手心裡,細細端詳:喔,原來是一片柳葉。它還有些泛綠呢!也許,它是太想展現它那優美的舞姿吧!所以還沒等我走過去,它就迫不及待地用它纖弱嬌嫩的身體開始了表演。我輕輕地把它放入口袋,又向前走去。

走著走著,突然眼前一亮:遠處有一把金黃色的大傘,傘上掛滿了一片一片的金屬,黃得讓人心醉,我深深地被它所吸引了。當我輕輕地走到它身邊時,我才發覺,原來是一棵銀杏樹。這時,我的目光不由自主地看向腳下,啊!我驚訝不已,原來,我的腳下正踩在一片金燦燦的大地毯上呢!趁我不注意,突然一隻“渾身金黃的小蝴蝶”飛到了我的肩膀上“休息”,我用手輕輕捧起它,聞一聞,居然帶著青草的芳香,要是你不仔細看,你或許真以為這是夏天變小了的扇子呢!我輕輕地扇子呢!我輕輕地扇了扇,還真有一絲絲涼爽呢!我把它帶在發間,與這片美麗的秋葉一起歡樂著,一起舞蹈著,一起鏇轉著……難怪古人常說:“滿地翻黃銀杏葉,忽驚天地告成功。”對此我真是感同深受啊!

我愛秋天,不是因為秋天的果實,也不是因為愛那美麗的菊花,而是愛那五彩繽紛的秋葉,因為把秋天打扮得如詩如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