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葉作文600字

夏娃娃嬉戲著跑了,秋姑娘伴隨著一陣清風到來。如果說春是一個慈祥的母親,將萬物喚醒;夏是一個頑皮的孩子,將大地變得火熱;冬是一個善良的姑娘,給大地鋪上了雪白的棉衣。那么,秋就是一位畫家,給大地塗上了美麗的色彩。

星期六下午,我來到昭通最大的水體公園——省耕公園。一進大門,放眼望去,楓樹紅得像火,銀杏黃得像金。一排排高大整齊的風景樹像一群忠誠的士兵守護著這波光粼粼的湖面。有一棵楓樹異常挺拔,特別惹眼。我走近一看,這棵樹上的楓葉被風吹落了許多,我彎下腰撿起一片仔細觀察:楓葉由葉柄、葉脈和葉片三個部分組成,它的邊緣看上去像鋸齒一樣,但是並不鋒利,我把它放到掌心上一看,嘿!真像一隻微型的手。

如果你認為省耕公園只有這一種紅得惹眼的樹的話,你就大錯而特錯了!這裡不僅有楓樹,還有柳樹、冬青、銀杏等等,簡直數不勝數。不過,這個季節最吸引眼球的還是銀杏樹。

走過一片楓樹林,迎面就是一片金黃色的銀杏十分耀眼。這變化讓人應接不暇、措手不及。拾起一片銀杏樹葉,我覺得銀杏樹葉雖然沒有楓樹葉那么婀娜多姿,但大小卻是楓葉的兩倍,而且形狀很像深海里的刺鰩魚,穿著金光閃閃的外衣。

夕陽西下,不知不覺已是傍晚,當我再次眺望時,不禁折服於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一陣微風掠過,落葉在空中翩翩起舞,不一會兒便墜落水中。這時,水平如鏡,五顏六色的樹倒映在湖面,形成了一幅天然水墨畫。

秋天,是豐收的季節,是秋高氣爽瓜果飄香的季節,更是秋葉彰顯個性的季節。我愛迷人的秋天,更愛秋天那些多姿多彩的樹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