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葉作文500字

假如我是一片秋葉,漸漸地我由深紅色變成了橙色,由橙色變成了金黃色……

我掛在枝頭,聽著鳥兒唱歌,看著松鼠跳上跳下。我每天過著無憂無慮,毫不被別人拘束著,安逸地生活著。但是,我不希望每天都是如此,僅僅是掛在枝頭,卻不能像小鳥一樣自由飛翔。

直到有一天,我從樹上飄落了下來,突然,吹來了一陣風,把我吹得飛了起來,我和幾個同伴被風吹著,來到了一片空曠的廣場上。這時,有一個小女孩走到我眼前,說:“哇,好漂亮的樹葉啊!”她把我從地上拾起來,裝進了口袋裡。

小女孩帶著我來到了一個房子,我想:這應該就是她的家吧。她找來了一張透明的硬紙,剪出了葉子的形狀,將它們粘在我身上,又在上面寫了一行字“好好學習”,最後拿來水彩筆裝飾了一下,“以後你就是我的好朋友了!”

小女孩每次出門時都會帶上我,我們一直形影不離,我的夥伴們看到了都很羨慕我們。我望著路邊樹上的夥伴,它們已經差不多都落光了,有的還搖搖欲墜,有的早已深深地陷進了泥土裡……

假如我是一片秋葉,我由紅變黃,逐漸下落,告別親人,告別朋友……

假如我是一片秋葉,我沒有被人拾起,我將會從這個世界上靜靜地消失……

假如我是一片秋葉,幸運的我被小女孩撿到了,我便永遠被留在了這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