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點的感悟優秀作文

流失的青春,就像流過的河水,不可能在往回流去。但是水只要不乾枯就會一直流下去,可是你的青春還會一直伴隨你嘛?

時間總是伴隨青春,一直在不停的流逝。

人,總是會伴隨著流逝的青春,慢慢成長,慢慢地學會自立, 慢慢地長大,去理解一些以前不理解的,不懂得東西,也會慢慢地老去。

有時候當你老去的時候,再回頭看看往事,覺得有很多沒有必要的事你現在會很計較,當你覺得長大的時候,覺得以前會很小,做了許多傻事,但是當你覺得你還小的時候,時間就會和你的青春,慢慢地流逝著。

每個人都會說往事不堪回首,總覺的自己的往事,都是一個不完美的回憶,有過傷痛,有過快了,也有過哀愁。 沒有一個人,可以說自己的往事很完美,因為都年輕過,衝動過,受傷過,可是也只有這些才會讓你變的像現在這樣成長,像現在一樣可以放下許多沒有必要的事情,讓你自己變得更加的成熟。老了,是一個人真正長大的時候,只有那個時候你才會有時間去感悟自己的過去,才會去想起以前的時光,真真正正的說一句我長大了。

年輕,是一個人,想去做你想做的事情的資本,是可以放縱自己的青春玩耍,體驗自己不懂得底線。中年的時候,是一個人努力完成你的夢想的時候,也是你要負責的時候,對你自己的青春,自己的理想和家庭負責的時候,老了,就是你檢驗自己人生的時候。

不要覺得你真的是長大了,也不要覺得你還小。其實青春很短暫,總是在你不注意的時候,悄悄地溜走,而且不會讓你去注意到它的溜走,雖然一個人的經歷會不一樣,感悟也不會一樣。但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朋友,父母,戀人和家庭,就應該多多去關心一下身邊的這些人。

對待自己的朋友,不是每個人都值得你去付出真心,可是你也要去關心他們,不是說是朋友了,你知道他也知道,就可以不管對方,什有事的時候去簡單的關心一下,有時你簡單的一句問候,會給對方帶來的溫暖是從心裡的,不是只有朋友有時的時候你的一句問候,那樣會不會太遲呢?對待朋友不要總覺得自己很忙,也不要去說教別人什麼,有的是你用心的去感化他們,他們才會去接受你說的一切,去理解那些不懂東西,而不是長篇大論的道理,那樣的話誰都會說。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年輕不要覺得父母是應該的,也不能去想父母年輕,家裡能掙多少購花的夠用的,長大了也不能說馬上就去報答父母,因為他們生下你是愛你,而不是要你去報答,有能力了也不能說你很忙,沒有時間去陪他們,因為那個時候才是去有能力回報的時候,父母的老去會很快,不可能一直陪在身邊, 還會有許多的經歷看著你繼續的成長下去,珍惜的是現在還能愛著你的父母。

戀人每個人都會有很多,不是每一個就會陪你一直走下去的,總是失去一個你再去找下一個,帶著上一次失敗的經歷,去更好的走下去,也許你們不是很合適,會有矛盾,看時間長了會反感,總是吵吵架,不理對方,當時會說,累了分手吧,真的不合適,也會後悔沒去好好的珍惜對方的好,其實這就是戀愛,很痛但是也會很甜蜜。因為總是會有一些幸福的時光在伴隨著, 兩個人在一起其實很簡單的,兩個人真心的在一起,要的只是感受到對方的愛,對方對自己的在乎,而不是在一起的小心眼,受不了一個人的毛病,雖然你的毛病對方回去忍受,因為那是愛你,可是你把這種忍受當做對方的退讓,繼續下去你的壞習慣,我想沒有一個人能接受的了,愛不是一味的忍受,是需要兩人的維護,也不要去懷疑對方的私生活,每個人都會有自己很好的異性朋友,有自己的生活空間和規律,,既然對方愛你就會為你付出真心,當你去猜疑別人的時候,對方會很難去接受,把心都給你了你還想要什麼?也不要因為一些看不上眼的小事,去吵架那樣會顯得你很難相處,什麼事情都要計較。一個小小的舉動和關心,會讓她覺得在你心裡她很重要,很在乎對方的感受,那樣兩個人才會很和諧的在一起,也不能因為突然地感受而不理對方,那樣會讓對方覺得你有事也不說讓對方猜疑你是不是有別的事情,兩個人在一起說出心裡話那樣才是真的很踏實,更不要輕易地去承諾自己做不到的事情,那樣會讓人家說你沒有信用,連一點點的小事都做不到以後還會幸福嗎?

不要去覺得自己還小,就可以懶下去,別說自己長大了,現在的你,在父母眼裡還是個孩子,你要去關心他們,感受他們在你身上的心血和愛,去理解,去體會,只有感恩,才會讓你慢慢的長大。到老的時候會勁量給自己一個完美的回憶,到時候你會有資本去說我長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