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點綠呢作文800字

三月,多美的季節!和煦的春風吹拂著,暖暖的陽光親吻著,花兒昂起了俊俏的臉龐,柳兒撩起了秀美的“黑”辮向我們招手,草兒探出了腦袋,藍藍的天為我們撐起了一片綠。

嗚呼,悲哉。不知何時,那片綠被扼殺了。最後逝去了。而今的三月,黑暗的季節!沒有生機,沒有暖暖的和風,更沒有哪一點綠的點綴。那逝去的綠色,還會回來嗎?

我依稀地記著,兒時,在美麗的夕陽下,我和那棵柳樹之間的趣事。舊時的我是孤獨的。還好,是那棵柳樹陪伴我度過美好天真的童年。我視它是我唯一的知己,與之形影不離。

時光飛速的流逝。我上學了,隨著功課的繁重,我與小柳樹之間的感情漸漸疏遠了。有一天,我再次來到柳樹面前。可是,我親愛的夥伴沒有了,我的夥伴你到哪裡去了呢?是和我捉迷藏嗎?喔,不是!你從不會躲起來,讓我辛苦的找你。我知道,只要我喚你,你就會出來,於是乎,我喊破了喉嚨,可是你竟沒有理我。小小的柳樹啊,你生氣了嗎?是我沒有同你玩,你在懲罰我嗎?啊,我親愛的朋友,請你別這樣,是我的錯,請你回來吧!我需要你的陪伴,大自然更需要你的裝飾。

遠處,是誰在哭泣,喔,是草兒——樹兒的愛妻,你為何這般痛哭?我的柳樹呢?我的朋友呢?大自然的綠友呢?你可曾知道?“它被人類坎走了,它死了!”“喔,不!我的朋友不會丟棄我的”“吾欲將隨之而去矣!”“草兒,不要!莫非你也想要離我而去?”“小小的人兒,不是我要走,是你們人類逼著我離去,我已被踩得遍體鱗傷了……”草兒去了,只剩下一個孤零零的我。

吾之痛,非人世所堪。試問當今的人們可否記得植樹節!倘若你不在這一天砍下一棵樹,那就是萬幸了。隨著一幢幢高樓大廈的崛起,道路地增修。樹兒卻痛苦地倒下,全都是因為我們,自私、可惡的人類!

可憐的人兒啊,你可聽到樹兒的哀痛?你可看到它在流血,你可曾發現人間少了什麼?你可記住那一天?請拿起鐵鍬,將綠色種下,播散綠的種子,不要讓綠色永遠逝去好嗎?讓大自然的容顏更美。讓我們心中的綠鋪滿天下!

可憐的人兒呀,你還在那兒幹嘛!快去贖罪吧?快去祈禱吧!讓那一點綠快快回到大自然中。讓我們的三月更加絢麗!請記住,今天,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