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手慈善加一點愛作文600字

慈善是一縷陽光,給人溫暖和希望;慈善是春天的雨露,給人清新的氣息;慈善是暗夜中的點點星光,給人前進的勇氣;慈善是溫柔的眼神,撫慰孤弱的靈魂;慈善是無語的呵護,給人溫馨和安詳……

就是因為世界上有那些熱衷於慈善工作的人,這個世界才少了一些飢餓的人們,少了一些無家可歸的人,我們要感謝他們。慈善,不需要過多的豪言壯語;不需要一句句空頭口號;只需要一個個發自內心的慈善之舉,就能讓人的心如沐春風。

這一天,不少的同學帶著自己攢了好久的零花錢來到學校。這是在乾什麼呢?原來學校組織了“獻愛心”的活動,要為貧困山區的小朋友們捐錢。

同學們自覺的排成一隊,將要捐的錢投入捐款箱。慢慢地,空蕩蕩的捐款箱落滿了同學們的心意,裡面有五元的,十元的,二十元的,五十元……他們心中或許有些不捨,但是一想到渴望學習的山區小朋友,他們還是將錢投入捐款箱中。那不只是錢,而是同學們的愛心。

慈善,不在於錢的多少,只在於你的那顆心有多重。這所謂:“慈善的不只是錢,是心”。沒錯,我們需要的不是錢,是心,是熾熱的一片真心。來!讓我們伸出慈善的手,去幫助所有需要的人們吧!

有時候慈善只在一念之間,是選擇慈善還是袖手旁觀呢?我很慶幸,我選擇了前者。其實,在自己有能力的情況下,你可以多幫幫別人。

正如《愛的奉獻》裡面唱的——“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慈善,不應該只是少數人去做。一個人的力量很微薄,但是,只要大家一起行動起來,力量就會無窮大。所以讓我們一起行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