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差一點點作文500字

一天夜裡,我坐在床上心想:今晚還是早點睡吧。

凌晨十二。“歡迎來到王者榮耀,敵軍還有三秒抵達戰場,請做好準備。”手機里傳來令人誘惑的聲音。我抵擋不住誘惑,心想:這局打完再睡吧,反正我有設鬧鐘,不會睡過頭的。我安慰自己。

……

第二天,鬧鐘“鈴鈴——”地響起來。我睡得正酣,“好煩呀!”我忍不住抱怨,拿起鬧鐘,把鈴聲關掉,看到才六點。心想:再睡五分鐘吧,就五分鐘,不會遲到的。接著便閉上眼睛呼呼大睡。

誰知睡五分鐘一下子就七點半了。我緩緩地伸著懶腰,“好舒服呀!”抬起手一看,哎呀,糟了已經七點半了,完了完了!快遲到了。我立馬換上衣服、刷牙、穿鞋急匆匆地“飛”到樓下。

到樓下才記起書包忘了背。又狼狽地“飛”到樓上背上書包再次“飛”下來。我看了看自己的手錶已將七點四十五分了。我立馬向學校“飛”去,只見一個叫“時間”的傢伙在我後面“追”著我,像是跟我賽跑,眼看著“時間”這個傢伙就要追上我了,我心想:我不能輸給這個傢伙,不然我的“牆上”又要多一篇課文掛著了。

我用盡我前幾世吃奶的勁兒,奮力跑到教室。就差一點,贏了,我成功地贏了這個傢伙,僅差一分鐘,我氣喘吁吁地笑著,仿佛我贏得了全世界。

以後再也不敢放肆熬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