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給我帶來了快樂暑假作文

書,給我帶來了快樂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我們成長過程中的加油站。在知識的海洋里,我們可以隨心所欲地遨遊,盡情地沉醉。今天小編就來分享書給我帶來了快樂暑假作文,請各位讀者好好欣賞和借鑑。

書給我帶來了快樂暑假作文(一)

書是智慧的源泉,從幼稚園起我就天天看書,爸爸媽媽給我起了個綽號——小書迷。你們知道我為什麼喜歡看書嗎?下面的故事裡有答案。

一次媽媽帶我參加智力競賽,我毫不猶豫地跨進了大門29題我都能答出,占了優勢。最後一題是搶答題,我絞盡腦汁,怎么也想不出來。突然,我一拍腦門,想到《小學生十萬個為什麼》里有答案,我就用裡面的解釋講給主考老師聽,主考老師臉上露出了欣喜的笑容,媽媽在門口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當看見我滿臉笑榮,她也笑了。從那以後,我便更加迷戀書了,它給我帶來了快樂,在我無聊的時候能伴我度過,在我開心的時候,我和他一起分享,在我傷心痛苦時,它能為我排憂解難。

書,你是我的知心好夥伴,你是一個善解人意的好夥伴,在我遇到困難時,你能給我完整的答案,在我考試前,能給我許多的知識。

我看過的書有《十萬個為什麼》《小學生作文百篇》《好詞好句好段》等等。看書,是每個人必不可少的成長過程,它會令你的知識有所提高,會讓你了解建築的由來。如今,我已經三年級了,我的書已經堆積如山,我要對書說:謝謝你,書!

書給我帶來了快樂暑假作文(二)

書,是無所不知的小精靈,它心裡蘊藏著無窮無盡的秘密。上有天文,下有地理;前有河流,後有草地;喔!帶給了我們多少秘密和知識。

翻開一本厚書,細細讀來,看!一棟棟高樓大廈拔地而起,一條條立交橋穿過馬路,我看到了時代的發展。瞧!一個個世界未解之謎讓我也不得不去思索,《世界上下五千年》讓我知道了人類悠久的歷史。

打開童話之門,用心靈去感受,我仿佛看到了與王子跳舞的仙帝,瞧見了巫婆與公主的智斗。一個個童話讓我有了想像的羽翼。《安徒生童話》讓我的心靈得到淨化。

找出一本世界名著,我看到了舊社會的罪惡和作者思想的雲端,我仿佛看到了高爾基的童年,望見了馬克。吐溫的暢想。一本《愛的教育》讓我看到了人間真情,一段段優美的散文打開心靈之門。

21世紀的朝陽灑滿我們去讀書的路,我們讀書不再是因為“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也不是“光耀明敏”,而是為了響徹那一聲“為中華之崛起!”

讀書時,我很少有太多的雜念,只是知道,什麼是好的,什麼是壞的;什麼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去做。於是讀書人的心,就像六月的晴空,寬廣無邊,碧空如洗,有時也會飄來幾片烏雲,灑下幾粒晶瑩透亮的雨滴。

書給我帶來了快樂暑假作文(三)

從小到大,有一位一直陪伴我的好朋友——書,它帶我邁過了許多的坎,讓我在知識王國自由翱翔。

小時候,我的第一本書是我一歲生日時的禮物——識字書,雖然那時我話還說不清楚,但我感覺漢字就像拼圖一樣好玩。後來,我又接觸到了童話書,童話書很生動、很有趣,把人物性格描寫得淋漓盡致。如醜小鴨中失意的小天鵝,白雪公主中狠毒的王后,賣火柴的小姑娘里可憐的小女孩。

入學第一年,我看了小說《水滸傳》和《西遊記》,開始了我對小說的閱覽。我看見孫悟空神通廣大、嫉惡如仇、變化多端,十分羨慕,便拿起了棍子舞起來。在《水滸傳》里的一百單八位好漢接連打退朝廷圍剿,簡直大快人心,我連連叫好。

一年級後,我便從看小說變為史書,又變成了外國名著。在柯南道爾的《福爾摩斯探案集》中,我隨大偵探破案,根據線索層層推理,著實引人入勝。在奧夫特洛夫斯基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柯察金歷經風雨,從平民成為紅軍戰士,後來卻因傷退役,這本勵志小說告訴我,什麼事不經風雨是不會成功的。

在課餘時間,一本精彩的書會緩解你一天的疲勞,就像你自己也成了書中的成員,和偵探破案、和戰士出征、和國君一起治國,在書中,你想是那個角色就是誰,誰也不限制你,因為在書中,就是自己的天地。在我生氣、不快時,翻開書進入其中,和主角交朋友,給我快樂,一切煩惱煙消雲散。

在我人生中的第一個十年里,書便成為我生命的一部分,只要手中有書,便忘吃忘睡,卻也十分愜意,因為書籍會給你無窮知識和無限快樂。

書給我帶來了快樂暑假作文(四)

書,雖然很普通,但它卻能悄無聲息地為我帶來快樂

翻開孔子的《論語》,讓我感受宇宙人生的哲理;翻開霍金的《時間簡史》,讓我與宇宙零距離的接觸;翻開夏洛蒂的《簡?愛》,讓我感受到灰姑娘的遭遇;翻開福笛的《魯賓遜漂流記》,讓我經歷了荒島冒險……

書,帶我週遊名人的世界。讀書,讓我認識了許多人物—足智多謀的諸葛亮、心胸狹隘的周瑜、謹慎多疑的曹操、風趣幽默的老舍、熱愛祖國的錢學森 、不屈不撓的霍金、為國爭光的鄧亞萍……,名人世界中當然也少不了毛澤東、周恩來、朱德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當我成功或失敗的時候,我會想起毛澤東說的一句話“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我們應當永遠記住這個真理”。

書是我的良師益友。是它,讓我在知識的海洋遨遊;是它,為我打開智慧的翅膀,在天空翱翔;是它,讓我的學習繽紛多彩,免於單調;是它,教我在困難面前勇往直前,永不退縮!書,好比一盞明燈,它能為迷惑的你指明方向;書,好比一貫黃金,它能為貧窮的你帶來財富;書,好比一位智者,它能讓你從無知變得淵博,從幼稚變得成熟;書,好比一縷冬日的陽光,當你遇到困難或挫折時,為你驅走內心的黑暗和晦氣,給我們帶來無限光明和快樂!

讀書是一件很快樂的事,讀書讓我們學會了承諾,學會了忍讓,學會了友愛,學會了珍惜時間……。

讀書的感覺真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