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光作文700字

從小到大,我們都在不同的目光中長大。陌生人、親人、同學、朋友,他們的目光時時伴隨著我們成長,悠長悠長……

——題記

他是一個在農村中長大的孩子,和那些小夥伴一樣,渴望著大山外的世界。於是,他總是爬上那高高的山,向遠處眺望、眺望……那目光中是那些渴望,那些憧憬,那些疑問,那些探索……大山外面的世界是怎樣的呢?

後來的他懷著對大世界的憧憬考上了大學,村中的鄉鄰都來看望他,目光中有著那些羨慕與祝賀。母親在別人的恭喜聲中笑得很燦爛,那眸中有著無限的歡喜與慈愛,他覺得那一天的母親如同仙子一樣的美麗。所以他不想讓母親失望,他要讓母親永遠的這樣美麗。於是,他下了決心,目光中一片堅定。然而,時間就這么匆匆的溜走了,他將要離開家鄉,去那個偌大而陌生的城市了。在他踏上車的那一刻,他望見了,母親那雙盈滿淚水的眼,有不捨,有期待,但更多的還是那堅定的信任。於是,他向她報以勇敢的一笑,讓她安心。

那個城市是多么的繁華與美麗,他那雙眼睛幾乎看不夠那高樓大廈、霓虹彩燈。當他走進那個美麗的大學,更是興奮不已,目光中滿是期待,滿是希望。然而,當他走進學堂的那一刻,卻被投以了令人不舒服的目光。那一身洗得發白的舊襯衣,一雙不合腳的大鞋,無一不彰顯著他的困窘。他覺得那些目光就像針一般扎著他,那些憐憫,那些不屑。於是他開始自卑,低著頭走路,目光中沒有了剛來時的興奮與希望,他害怕被嘲笑,害怕被冷落,他也怕自己不能達成當初的夢想,辜負了母親的期望。

終於有一天,母親來了電話,他情緒低落地向母親道明了一切,母親的聲音中滿含慈祥,告訴他一定要堅強,不要因他人的目光而改變自己,要永遠地抬起頭來。他在那頭無聲地啜泣,目光也漸漸的堅定,燃起了希望的光芒。明天,就是新的一天,充滿了希望的一天,他一定會改變!

多少年來,那些目光伴隨著他。然而,他已經學會了不怕,勇敢地迎著那些目光,抬頭走自己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