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漢字的作文800字

中華上下五千年文明史,從某種意義上講,是一部漢語藝術波瀾壯闊的發展史。今天,小編為您介紹的是關於漢字的作文800字,一起來看看吧!

關於漢字的作文800字一:

漢字是什麼?它是一種博大精深的文化,也是語文學習的基礎,作家筆下優美動人的詩歌、文章,就是由無數個含義深刻的漢字組成的。漢字在生活中隨處可見,草坪上的環保標語,路旁的警示牌,還有各種各樣的商標、品牌名稱……如果把漢字運用好了,會給這個品牌帶來更多的消費者吧!像熱銷產品可口可樂,名字起得就別有心意,可口又可樂,讓人一聽見這個名字,就覺得心情好了許多,相信能夠吸引那么多的顧客,也少不了它的功勞吧!

漢字在生活中得到廣泛運用,讀書、看報、寫信……不管是寫字,還是看字,都需要運用到漢字,所以,我們更應該在課堂上好好地學習漢字,才能在生活中更好的運用。

我們的漢字雖然是端莊的方塊字,卻也可以變得很有趣——那就是字謎,字謎生動而又形象的概括出了一個字的特點,生動又有趣,不僅讓人樂在其中,加深對漢字的喜愛,還可以更好的了解漢字的結構特徵,如:櫥櫃的櫥字,就可以變成這樣一個字謎:“廠前有一木,寸豆廠內住,常用作家具,放置衣和物。”多么有趣啊!漢字雖比不上英文好看,線條優美流暢,卻可以這么的生動有趣,毫不比英文遜色。

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名字,而名字也是由漢字組成的,有些漢字因少見或讀音多樣,在念一些名字時,就鬧了笑話。如:青秀區的區字,用作姓氏時,應該念“歐”的讀音,解決的解字也是如此,作姓氏時念“謝”的讀音,希望我們能更多的了解漢字,避免這樣的笑話。

漢字,我愛你!你讓我從“a、o、e”起,認識你,和你交朋友;你讓我從古詩里慢慢讀懂你,理解你的神韻;你讓我能自己走進安徒生的童話里,見到那命運悲慘的賣火柴的小女孩。

同學們,讓我們在每天清晨霞光四射時,一遍遍朗誦由漢字連線的美妙文章。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愛上漢字!

關於漢字的作文800字二:

每個漢字都是有簡單的橫豎捺組成的,但它們各有各的特點。看到“太陽”二字,你仿佛感覺到光和熱;看到“鳥語花香”這個成語,你就像進入天堂般的境界;看到“嗚嗚”這個詞,你好像看到了一個正在哭啼的小孩子;看到唉聲嘆氣這個詞,你會聽到陣陣嘆息聲……多么奇妙啊!

一個個漢字是中華人民祖先智慧的結晶,許多國家我文字都是我國的文字演變過來的。日本民族雖有著古老的文化,但其本族文字的創製則相當晚。長期以來,其人民是以漢字作為自己傳播思想、表達情感的載體,稱漢字為“真名”。五世紀初,日本出現被稱為“假名”的借用漢字的標音文字。

八世紀時,以漢字標記日本語音的用法已較固定,其標誌是《萬葉集》的編定,故稱“萬葉假名”。是為純粹日語標音文字的基礎。日本文字的最終創製是由吉備真備和弘法大師(空海)來完成的。他們倆人均曾長期留居中國唐朝,對漢字有很深的研究。前者根據標音漢字楷體偏旁造成日文“片假名”,後者採用漢字革體創造日文“平假名”。

儘管自十世紀起,假名文字已在日本盛行,但漢字的使用卻並未因此而廢止。時至今天,已在世界占據重要地位的日本文字仍保留有一千多個簡體漢字。朝鮮文字稱諺文。它的創製和套用是古代朝鮮文化的一項重要成就。實際上,中古時期的朝鮮亦如日本沒有自己的文字,而是使用漢字。新羅統一後稍有改觀,時人薛聰曾創造“吏讀”,即用漢字表示朝鮮語的助詞和助動詞,輔助閱讀漢文書籍。終因言文各異,無法普及。

李朝初期,世宗在宮中設諺文局,令鄭麟趾、成三問等人制定諺文。他們依中國音韻,研究朝鮮語音,創造出11個母音字母和17個子音字母,並於公元1443年“訓民正音”,公布使用。朝鮮從此有了自己的文字。可見,中國漢字在世界上多么重要啊!

漢字是多么可愛的小精靈啊!在書法家的筆下,它們更能生髮出無窮無盡的變化,或挺拔如峰,或清亮如溪,或浩瀚如海,或凝華如脂。漢字還有一個奇特之處,那就是添一筆或少一筆就變成了另外一個漢字。如:日加一筆是白、目、電、田、申、甲、由……

我愛這可愛的小精靈---漢字!

關於漢字的作文800字三:

漢字是中華文明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不但承載了我們幾千年的歷史,而且也是從古到今人們進行溝通的重要手段。

由漢字衍生出來的書法藝術,更是中華文明的瑰寶。漢字的出現,對後世也有著重要的影響。漢字是中國古文化的精化,更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驕傲。漢字有著古老的歷史,從最早的幾千年前的甲骨文,到如今處處可見的楷體等等。這可是經過了幾個時代的演變。

真的,它們可不是僵硬的符號,而是有著獨特性格的精靈。你看吧,每個字都有著不同的風韻。望見“朝陽”這兩個字,你能感受到一絲明媚的陽光照耀著你,而看見“崇敬”這個詞,你又會感受到一股神聖的力量。“喜”字馬上讓你想到笑逐顏開,“哀”字一望而皺眉;“哈”字使人臉上浮現出笑容,“嗚”字一見就仿佛聽見哭泣聲;“怒”字,估計你好想把身上的怒火全部發泄出來;“芬芳”好像散發出花的香味,“無憂無慮”這個詞一出現,你就如自由的小鳥一般快樂。

它們,蘊含著中華民族獨特的文化。它們,記載著中華民族的精神歷史。當你用筆寫出一個個生動的漢字時,一定會感嘆它們的奇妙。它就如一位技術精湛的魔術師,時而輕如鴻毛,時而重如泰山,時而飄若遊絲,時而嬌若驚鴻。每個字都是一幅流光溢彩的畫頁,也是一闋跳躍著歡快音符的樂章。它們還有悠久的歷史,從甲骨文到金文到隸書、楷書,哪一樣不值得我們去感嘆呢?

正是有了中華民族先人的記載,才讓我們了解到了漢字的千年歷史,百年滄桑。望著這些富有靈性的文字,怎能不使你拿起筆,盡情想像,盡情書寫呢?漢字,為我們中國的文化錦上添花。它是中華民族的智慧結晶,是中華民族的偉大創作,是中華民族的光輝榮譽。記錄下一個個朝代的天災人禍,歌舞昇平。在中國人的眼裡,它是神秘的兵馬俑,它是雄偉的長城,它是孔子憂慮的眼神,它是李白寫下的不朽的詩篇!

漢語,你永遠在我心中,永遠是我心中最美麗的語言!漢字,你讓我離不開你,不能忘記你,不能失去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