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寒冬400字作文

這個冬天,是一個令人難忘的季節。為什麼呢?因為20xx年幾十年難得一遇的寒潮和冰凍。我們學校也在寒潮來臨前做好了停課準備。我卻高興的不得了。

放假第二天,天氣很好,沒有雨雪也沒有冰凍。我就去外面玩了一個下午,玩的大汗淋漓,太爽了。可我心裡卻很期待冰雪天的到來。果然又過了一天,我正在視窗寫作業,抬頭一看,外面下起了鵝毛大雪。我趕緊爬上飄窗往旁邊小區望去。只見樹上,房頂上,汽車上都積滿了薄薄的一層雪。我禁不住玩雪的誘惑,跑下樓,到了外面,我準備好裝備:穿好雨鞋,披上雨披,戴上手套,準備上“戰場”。我先捏了幾個小雪球,亂飛一通,有的打到樹上,樹上的雪紛紛飄落下來,有的落到地上,滾了一會,就變成了一個大雪球,有的掉進池塘里,濺起朵朵漣漪。然後我又在空白的地上寫下了幾個字,如GPS……在小區里玩的還不過癮,我又跑到陽台上去玩了一會,堆起了兩個小雪人,看著自己創作的藝術品,非常得意。

很不幸,接下來的一天嚴重冰凍,到處都可以看到冰掛,屋檐下,攔桿上,甚至連汽車底下都掛著幾個冰掛。我走到外面,臉上吹來的風就象刀割一下,我趕緊把帽子戴上,手也插到口袋,可還是覺得冷,冷風就象調皮的娃娃,一直鑽進我的毛衣里。這天氣真冷啊。

今年終於讓我感受到了冰天雪地,經過這個寒冬,春節馬上就來到了。我懷著激動的心情奔向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