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泯滅的樹苗作文800字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縱使陷入刀身火海之地,新的生命也終會喚起。一棵大樹,雖被砍倒了,但它那新的嫩芽正在慢慢長起,這是永不泯滅的樹苗,無論何時,都散發出希望的光芒。

參天大樹就這樣被鋒利的斧頭砍倒了,但希望還在,它又露出嫩綠的芽兒,積蓄力量,等待沖天的那一刻。被砍倒了並不可怕,還能再次生長。樹如此,人亦如此,即使此刻處於逆境之中,也絕不要失去重生的希望。

牢獄之災也無法囚住重生的焰火。

司馬遷早年德高望重,後遭小人暗算,被迫入獄。即使遭受了牢獄之災,也阻止不了司馬遷施展自己的才華,”聖人之所以為聖'',是因為無論身處何方,他們始終存有一顆重生的心。終於,司馬遷經受重重磨難之後,寫出了“史家之絕唱”的《史記》。就算處在監獄裡,就算無數的人想盡辦法來折磨自己,就算命運之神未曾降臨在自己身上。司馬遷還是重生過來,他就是那顆永不泯滅的樹苗,無時無刻都發出希望的光芒。

高考失敗也不能阻擋重生的步伐。

眾所周知,如今叱吒風雲的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曾經歷過三次高考。一次次的失敗並沒有擊倒他那顆向上,重生的心。再看看我們的周圍,每逢高考,網上總會爆出“某地區高中生高考後情緒失控,跳樓自殺”此類新聞,這著實令人寒心啊,生如此可貴,我們萬萬不可輕生。“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活著就是希望,我們終會迎來重生的那一刻。

生是偶然,死是必然。對於這必然事件,我們無法避免,所以我們要抓住這偶然得來的生命。無論何時,處於什麼困難之中,都要做一棵永不泯滅的樹苗,時刻保持著對生的渴望,對向上的希望。我相信,終有一日,我們會再次變成那棵參天大樹,傲視群芳。做棵永不泯滅的樹苗吧,任人砍伐,也無法阻擋我們重生的步伐。

參天大樹已經消失,此刻,我們要奮發向上,長出嫩芽,長出希望,走向湛藍的世界,走向開闊的天空,奔向美好的明天,奔向美好的未來。“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再大的困難,再大的烈火,也燒不盡我再生的信念,也擋不住我向上的念想。

做株永不泯滅的樹苗,無論何時都散發著屬於自己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