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點亮生活作文500字

如果說,生活是一片黑夜的話,那夢想,就像一把焰火,點亮我的生活。

我的科學老師,有一雙巧手,自從我嘗過他做的甜品後,我下定決心,將來要當個甜品師!

小時候,奶奶告訴我,甜品可以給人帶來幸福。後來,我心愛的髮夾丟了,哭了好久,吃一杯甜品,卻怎么也找不到幸福的感覺。表姐聽說我哭了,忙來到家中安慰我,還帶了一杯甜品。我從那杯甜品中真真正正品出了幸福的味道。後來我吃了很多甜品,卻怎么也找不到那種味道了。我發現:在快樂時吃甜品才能吃出幸福的感覺。那天,我就發誓:一定要做出讓人幸福的甜品!

第二個星期,我開始為我的夢想準備。我交上幾個好朋友,一起做了一個蛋糕。雖然賣相和鬆軟度都不夠好,但我卻第一次長出了夢想的味道。

但媽媽知道我在學做甜品後,十分反對,怕我耽誤了學習,怒聲問道:“學習都沒學好,就想飛了?沒門兒!你要再做,就別進家門!”我跑到表姐家,問他怎么辦?我既不想放棄夢想,又不敢違抗媽媽的命令。表姐說:“你好好學習,每個月我叫你做一次甜品!”“那我媽……”“交給我!”

從那以後,我每個月都跟表姐學一次做甜品,等我學習認真了,甜品也有成果了,媽媽也就不會反對了吧。

現在,我已經學會做一些簡單的小蛋糕或是果汁了。我感到,自己離夢想更近了。

夢想,如一地圖,將我從迷茫中解救出來;夢想,像盞明燈,點亮我前方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