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接軌夢想徵文700字

記得小時候,跟著媽媽坐公車去中山公園玩,由於是五一節假日,馬路上車特別多,平時四十分鐘的車程那天坐了至少90分鐘,路況差,再加上公交擁擠,造成車上抱怨聲此起彼伏。當時我就在想科學家什麼時候能發明一種便利的交通工具,讓人們不再有堵車的煩惱?當時根本沒有想過這是一個可以實現的“夢想”。

沒想到這個“夢想”實現了!一種穿梭與城市地下的交通工具———“捷運”,媽媽說這並不是一種新型交通工具,很多城市早就實現了這種交通工具。

20xx寒假我終於體驗到了捷運的魅力。那天天氣特別晴朗,沒有風,很暖和,我和小姨、姨夫吃過午飯來到了3號線錯埠嶺捷運站,捷運站的建築物是綠色的,有捷運的標誌。小姨他們帶著我徑直來到了手機售票處,只要按照自己的需求選擇需要到達的站點以及購買張數,手機掃碼即可付款取票,方便極了。然後我們來到了安監處,姨夫告訴我:“為了乘客以及公共設施的安全,捷運工作人員會對乘車人員進行安全檢查避免帶入違禁物品造成不必要的損失。”票檢之後,我們又坐了一次電梯才到了乘坐捷運處。我當時心裡無比佩服實施這項工程的叔叔阿姨,他們是怎樣的智慧設計出了這個方案,又是怎么做到把捷運挖的這么深?在我看來這是一份特別危險而又神秘的工作。捷運如約而至,車上人還是蠻多的,沒有座位,待站穩,沒過幾秒捷運便行駛了,由慢變快不過幾秒,身邊的事物迅速退後,馬上我們又進入一片漆黑,說實話這么快的速度我都有些頭暈。可能因為速度太快噪音也是蠻大的,行駛中姨夫告訴我:“如果我們開車來中山公園至少需要40分鐘,今天我們坐捷運總共用了20分鐘!太快了!等其他路線捷運陸續開通,必定將大大改變人們的出行方式,改變我們的生活!”這真是一次美好的體驗!

希望捷運快快發展,給我們美麗的大青島增添幾分色彩!